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队称雄亚洲团体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7:44 南京晨报

  据新华社体育专电 在昨日进行的第五届CSK杯亚洲围棋团体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队以3:2力克以超豪华阵容出战的韩国队,从而以3战全胜的成绩夺得冠军,同时收获2000万日元冠军奖金。这也是中国队继2004年第三届之后再次获得此项赛事的冠军。

  近一年来,伴随着中国围棋的重新崛起,韩国围棋失去了当年横扫世界大赛的气势,几乎交出了所有的世界大赛冠军。他们最为之自豪的“农心杯不败神话”今年也已经被日
本终结。目前的韩国棋界已经被“危机感”所笼罩,他们急需用一个冠军来扭转当前的不利局面。本次比赛,韩国派出了以“新四大天王”辅以新天元组成的超豪华阵容。在出征日本之前,韩国媒体也都是非常乐观,纷纷以“恢复名誉”作为报道的重点。

  本次比赛中国队和韩国队在前两轮都是两战两胜。韩国队总共赢了8盘棋,比中国队多出1盘。最后一轮两队狭路相逢,谁取胜谁将夺得冠军。古力和谢赫为中国队立下大功,两人分别战胜了韩国名将李世石和崔哲瀚。此外,孔杰击败近来势头不错的韩国新秀高根台,确保

中国队获得冠军。在其余两盘比赛中,常昊和丁伟分别负于李昌镐和朴永训,但这已经不影响全局。中国队在3轮比赛中总共赢了10盘棋,谢赫和孔杰都是3连胜,古力2胜1负,常昊和丁伟的战绩则是1胜2负。

  

日本队在最后一轮比赛中以4:1战胜中国台北队,获得本次比赛的第三名。中国台北队名列第四,该队主将张栩3战全胜,然而他的队友却鲜有建树。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