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雏菊》五一盛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6:5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常雄飞)今年“五一”长假,包括《理发师》《雏菊》《茉莉花开》《南极大冒险》等9部影片扎堆儿上映。9部电影的同时上映给了影迷更多的选择,目前大假过半,各影院的票房几乎都比同期增加了近30%。而从影片这几天上映的情况来看,《雏菊》的好口碑让发行方对于争夺五·一票房冠军信心十足。

  《南极大冒险》强撑场面

  眼下成都所有影城的最大厅都在上映《南极大冒险》,该片从4月21日上映,到目前为止已上映了2周。由于没有竞争对手,该片暂时是票房冠军,但因为上映时间已较长,很难在大假的后几天吸引到更多的观众。有影院负责人感言,“《南极大冒险》策动了一场成功的票房革命,几只狗的求生纪录就能够让名声在外的《茉莉花开》、炒作凶猛的《理发师》、恐怖的《章鱼惊魂》纷纷落马。”而该片最大的优势就是老少皆宜,在大假期间能让全家总动员。

  《章鱼惊魂》让人失望

  五·一节前,一部据称可以媲美《狂蟒之灾》和《大白鲨》的电影《章鱼惊魂》悄然上映,目前这部电影的票房紧随《南极大冒险》后。记者从不少影城了解到,《章鱼惊魂》没有能够撑起五一票房的原因是这部电影自身的实力实在令人不敢恭维。

  昨日记者随即采访了刚看完《章鱼惊魂》的马先生,马先生告诉记者,“宣传上说,这部影片是美国经典灾难大片,但看了才知道,除了情节简单、故事老套外,特效也像老科幻片。”记者随后调查了解到,原来《章鱼惊魂》原名《大章鱼2》,是2000年电影《大章鱼》的续集,该片2001年就已经在美国上映,如今才在国内上映,实力如何,自然不用再说。

  《雏菊》被寄予厚望

  在众多影片中,目前最有希望继续撑起票房的电影,就是香港制造的韩国电影《雏菊》了。《雏菊》是近年来少有的感人之作,该片对爱情的刻画延续了韩国影片唯美迷离的特点,而富有质感和冲击力的港式枪战场面更是散发出极度的紧张感。

  该片已经博得了众多年轻观众尤其是情侣们的喜爱,而全智贤的影迷,自然也不会错过她主演的这部电影。从影片首映的效果来看,一致的好口碑让发行方对于争夺五·一票房冠军信心十足。

  而同时上映的国产影片《理发师》和《茉莉花开》均是文艺有余而商业不足,陈逸飞遗作的吸引力和章子怡的巨星魅力虽会分得一部分票房,但要挤进票房三甲也并非易事。另外,《雾都孤儿》由于题材的相对灰色,并非很适合五一的热闹气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