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成都妹儿杀进尤伯杯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6:5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徐怀雯随德国队闯进四强德国教练感谢成都妹子

  早报讯(记者闻亚)昨日上午,在东京进行的尤伯杯1/4决赛中,由成都妹子徐怀雯领衔的德国队以3∶2战胜中国香港队晋级半决赛。德国队首次参加尤伯杯决赛阶段比赛就闯入半决赛,徐怀雯书写了羽毛球历史新篇章。“我在此特别感谢我们的头号球手徐怀雯!”在进入半决赛后,德国队主教练普斯特首先想到的是成都妹子徐怀雯。

  徐怀雯鼓舞德国队前进

  在来日本前,徐怀雯通过MSN告诉记者,自己的目标就是“带领德国队创造历史,进入前8名”。这个目标在两天前就实现了。昨日半决赛前,面对实力雄厚、由以前中国国家队队友王晨领军的中国香港队,徐怀雯表示自己没有压力,“只要尽量打好就行”。

  王晨和徐怀雯,同为31岁,多年前曾是中国国家队的队友,两人的实力不相上下,都得到过全运会单打的第三名。遗憾的是徐怀雯以1∶2不敌王晨,丢掉了第一分。不过德国队主教练普斯特并不在意这个结果,他认为正是因为徐怀雯的帮助,德国队近几年才能在世界羽坛取得成功。普斯特说,徐怀雯是德国羽毛球队员的榜样,在德国队中徐怀雯一直是训练最投入、最能吃苦的运动员,“正是这位中国姑娘近几年在德国国家队有突出表现,德国女队才有了进步的动力。”最终,德国队在昨日的比赛中赢得了两盘双打和一盘单打,以3∶2战胜中国香港队。“我很开心,在我31岁时还有机会打进尤杯的4强。”赛后徐怀雯开心地告诉记者。

  德教练兴奋将与中国交手

  德国队创历史性地进入尤伯杯半决赛,这样她们将在今天的半决赛中对阵实力强大的

中国队,晋级的希望渺茫。不过能和实力最强大的中国队交手,让德国队主教练普斯特非常兴奋,“现在我们太高兴了,我们终于有机会与世界上最优秀的队伍中国队交手了,我们希望从中得到宝贵经验。”

  今天将和中国队交手,徐怀雯的心态依然很平静,“其实,我一点压力也没有,无论输赢,只要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行了。中国队是夺冠的队伍,其他任何队伍要战胜她们都很难。”德国队爆冷进入半决赛,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也有些吃惊,不过他认为不论谁与中国女队打,中国队要做的就是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半决赛对阵

  汤姆斯杯:

马来西亚VS丹麦中国VS印尼尤伯杯:中国VS德国中国台北VS荷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