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解气掀翻韩国超豪华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6:40 都市快报

  如果说之前一直是韩流肆虐,那现在则由中国人开始收复失地。纵然面对由韩国四大新天王坐镇的超豪华阵容,中国五虎上将一样把他们掀翻而后快之。

  昨日,第五届CSK杯亚洲围棋团体赛在日本大分收官,中国众将在末轮3∶2击败韩国队,第二次斩获该项桂冠,并同时笑纳2000万日元冠军奖金。在另一战中,日本4∶1战胜中国台北,名列第3。

  之前中韩均是两战皆胜,昨天的狭路相逢就是实际意义上的争冠之战。韩国由“二李”压阵,还辅有崔哲瀚、朴永训和高根台,当属历届最强阵容。但主将古力首先速胜李世石,新郎小李把这盘大优的棋奉送,巨大地震撼了军心。随后谢赫14目半大胜崔毒,得到三连胜。孔杰也是拿下高根台,立刻宣布了韩国人的灭亡。尽管常昊不敌石佛,丁伟半目惜败朴永训,但已与大局无关。

  从三星杯、LG杯,再到中韩擂台赛和这次的CSK杯,韩国人曾经辉煌的领地全面失守。对手无尽的忧虑潜滋暗长,而中国人正大步从回暖的春天走向热烈的夏日。

  (记者魏柯嘉述评 都市快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