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亚洲围棋团体赛中国队力克韩国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5:43 重庆商报

  本报讯 昨天,第五届CSK杯亚洲围棋团体赛经过三轮的激烈对抗,在日本大分县别府市圆满落幕。中国队众将在最后一战中发挥出了高水平,以3比2击败以超豪华阵容出战的韩国队,同时收获2000万日元冠军奖金。这也是中国围棋第二次获得此项赛事的冠军。

  昨天韩国再一次更换主将,由李世石来打头阵。中国仍然由古力担任主将。本局古力拿黑棋。因白棋厚实,李世石越下越顺,痛快地主导了一个转换,吃提了中央一大块黑棋
,基本确立了胜势。也许觉得随便下下就赢了,李世石在最后阶段一直被乐观情绪支配,遭到古力的强烈反击,瞬间内崩盘。这盘棋至153手结束,古力中盘获胜,为中国队首传捷报。

  古力获胜极大地鼓舞了中国队众将的斗志。谢赫六段昨天更为痛快,整盘棋与崔哲瀚斗力,没有落入下风。并且最终力屠崔哲瀚的超级大龙,执白281手大胜崔哲瀚14目半。助中国队以2比0领先。

  孔杰第3个结束战斗,他击败韩国新天元、前两轮两战两胜的高根台五段。随着古力、谢赫和孔杰的连续获胜,

中国队以3比0领先,已经赢得了冠军。最后结束的两盘中,常昊执白211手不敌李昌镐、丁伟执黑276手半目负于朴永训,已经无关大局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