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剑指汤尤杯】国羽男女队顺利晋级半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2:32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李昊)昨天上午,2006年汤姆斯杯、尤伯杯羽毛球男女团体赛1/4决赛全面打响,结果中国男女队分别战胜英格兰和新加坡队顺利晋级四强。半决赛男队将遭遇老冤家印尼队,而女队将迎战爆冷击败中国香港队的德国队。

  林丹又丢一局

  男队赢球不完美

  在率先进行的汤姆斯杯1/4决赛中,中国男队以3比0横扫英格兰队。值得一提的是,出任第一单打的林丹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才反败为胜,这也是林丹在本届汤杯比赛中个人输掉的第二局比赛。面对英格兰队的史密斯,林丹首局比赛状态依然慢热,18比21先丢一局。此后,林丹打得非常有耐心,以两个21比12反败为胜,为中国队先下一城。

  第二场双打和第三场单打,中国队都极为轻松地战胜对手,最终以3比0完胜英格兰队,昂首晋级四强。

  明天中午,汤杯半决赛将打响,中国队半决赛的对手是在1/4决赛中击败了

日本队的印尼队;另一场半决赛则在丹麦队与
马来西亚
队之间进行。

  谢杏芳歇战

  女队一局未失

  在尤伯杯1/4决赛中,中国女队在谢杏芳歇战的情况下以3比0轻取新加坡队,上场的张宁、蒋燕皎和高/黄穗皆一局未失。

  首场比赛

中国队第一单打张宁遭遇了新加坡队李理的有力阻击,但老将张宁凭借丰富的大赛经验以两个21比18为中国队先拔头筹。

  第二场,小将蒋燕皎迎战邢爱英。首局比赛开始后双方在试探中打得难解难分,但7平后蒋燕皎逐渐占得上风,两局轻取对手。

  接着上场的高/黄穗打得比较轻松,分别以21比5和21比7轻松取胜,帮助中国队以3比0战胜新加坡队。

  【教练点评】

  李永波:林丹慢热不是坏事

  赛后,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认为,“队员正在逐步打出状态,林丹再度先丢一局才后来居上很正常,不是坏事。”

  “超级丹”目前状态让人担忧,但李永波还是给予他正面评价:“刚开始几场球对对手都不熟悉,但林丹还是驾驭得了比赛,输掉一局有点偶然,因为排名靠后的选手打球放松,会对优秀运动员进行冲击,才会造成这样的结果。”李永波话虽这样说,但中国队半决赛就将遭遇宿敌印尼队,林丹这种状态能否击败陶菲克确实存在很大疑问。

  谈到女队的表现,李永波表示很正常,“我觉得现在最主要的是每场球认真去打,适应新赛制打出水平。如果太强调成绩,压力大了表现就会失控。”

  信报记者李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