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亚洲围棋团体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1:02 京华时报

  中国挫韩国全胜捧杯

  本报讯(记者刘旭辉)第5届CSK杯亚洲围棋团体赛昨天在日本结束。中国队以3比2力挫李昌镐、李世石压阵的韩国队后,以三战全胜的成绩力夺冠军,这也是中国队第二次在该赛事中夺冠。

  担任主将的李世石在与古力的较量中布局出色,但他忽视了古力的强力反击,最终153手遭古力翻盘。古力的胜利振奋了军心,谢赫随后以屠龙的方式解决了“毒蛇”崔哲翰。孔杰面对韩国新天元高根台虽偶有波澜,但最终还是拿下比赛,确保了中国队的胜利。虽然此后常昊和丁伟分别负于李昌镐和朴永训,但已无关大局。

  中国队同时收获了2000万日元的冠军奖金,韩国队、日本队和中国台北队分列2—4名。

  刘翔低调面对今年首战

  本报讯(记者周磊)5月6日,刘翔将在大阪迎来自己今年首次正式比赛。昨天在京进行短暂训练后,刘翔将于今天飞往日本,参加大阪国际田径大奖赛。

  今年2月,刘翔不慎扭伤左脚,这使他错过了上海室内田径赛和室内田径世锦赛等几场比赛,这次大阪大奖赛是他今年首次正式比赛。据教练孙海平介绍,刘翔的伤势已无大碍,“脚伤有时还会有反应,不过参加比赛没问题”。刘翔则表示自己渴望比赛,渴望战胜对手。过去两次参加大阪大奖赛,刘翔都拿了冠军。不过谈起三连冠,刘翔非常低调:“我两周前才重新穿上钉鞋,现在状态也不是非常好,总之努力吧。”

  丁俊晖排名升至第27位

  本报讯(记者刘旭辉)世锦赛落幕后,本赛季斯诺克赛事全部结束。中国小将丁俊晖凭借在英国锦标赛上的出众表现使自己的排名由第62位攀升到第27位。

  虽然亨德利本赛季没赢得一项锦标,但他凭借稳健的发挥重新占据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虽然未能跻身世锦赛,但丁俊晖还是凭借在英国锦标赛上夺得的锦标,使得自己的排名从第62位飙升到了第27位。在世锦赛上打入四强的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升至第22位,另一名中国年轻选手梁文博的排名为第78位,金龙也排到了前100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