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队3:2击败韩国队夺得亚洲围棋团体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20:5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3日电中国棋院消息,中国队在3日进行的第五届CSK杯亚洲围棋团体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以3:2力克强大的韩国队,从而以3战全胜的成绩夺得冠军。

  这也是中国队第二次在此项赛事中夺冠,他们首次夺冠是在2004年的第三届比赛中。中国队近来在国际棋战中战绩不错,罗洗河、古力分别在三星杯和LG杯赛中登顶,不久前中国队还获得江原大世界中韩对抗赛冠军。

  本次比赛中国队和韩国队在前两轮都是两战两胜。韩国队总共赢了8盘棋,比中国队多出1盘。最后一轮两队狭路相逢,谁取胜谁将夺得冠军。

  古力和谢赫为中国队立下大功,两人分别战胜了韩国名将李世石和崔哲瀚。此外,孔杰击败近来势头不错的韩国新秀高根台,确保中国队获得冠军。在其余两盘比赛中,常昊和丁伟分别负于李昌镐和朴永训。

  中国队在3轮比赛中总共赢了10盘棋,谢赫和孔杰都是3连胜,古力2胜1负,常昊和丁伟的战绩则是1胜2负。

  

日本队在最后一轮比赛中以4:1战胜中国台北队,获得本次比赛的第三名。中国台北队名列第四,该队主将张栩3战全胜,然而他的队友却鲜有建树。(完)

  相关新闻: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