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台北队爆冷胜劲旅韩国 首次闯入尤伯杯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20: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京五月三日电 (记者 王健)中国台北女子羽毛球队今晚在东京体育馆进行的二00六尤伯杯四分之一决赛中爆冷战胜老牌劲旅韩国队,闯入四强。

  这也是中国台北队首次跻身尤伯杯四强。

  实力原本不弱的韩国队,此次重新招入名将罗景民和全在娟,被视为可与中国队一
搏的强队。东道主日本队也早早“想定”该队为自己的半决赛对手。而中国台北队的赛前目标则是进入前八。难怪队员们获胜后欣喜若狂。

  台北队第一好手郑诏婕率先出阵,挑战韩国队黄慧渊,在十三比二十一先失一局的被动局势下沉着应战,终以二十一比十四、二十一比十三连扳两局,为台北队拔得头筹。接着,第二单打简毓瑾以二十一比十一、二十一比九干净利落地拿下韩国队第二单打李莲花。

  陷入被水之局的韩国队开始在其传统强项双打上发威,黄游美/河贞永先行上阵,以二十一比十四、二十一比十三直落两局战胜周佳琦/辜佩婷,接着,全在娟宝刀不老,以二十一比十三、二十一比九轻取台北第三单打黄嘉欣,将两队总比分扳成二比二平。

  关键的决胜盘,韩国头号双打组合李敬元/李孝贞出战简毓瑾/程文欣,志在必得。未料想,简程组合竟以二十一比十五先取一局。二李组合顽强反击,以二十一比十七扳平比分。决胜局更为激烈,双方一直打到二十平。程简组合大胆进攻,连取两分,终为全队锁定胜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