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超今晨:切尔西输球宴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15: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身陷“恶人谷”送“礼”保平安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刘毅报道:切尔西上周末提前卫冕英超冠军,保证球队的众多国脚平安参加世界杯成为主帅穆里尼奥的首要任务,因为鲁尼受伤让他引以为戒。在今晨结束的倒数第二轮的一场比赛中,切尔西替补阵容在客场以0比1不敌布莱克本,让后者以联赛第六的身份提前锁定下赛季联盟杯入场券。

  埃伍德公园球场是英超著名的“恶人谷”,因为主队布莱克本踢法相当粗野,切尔西的罗本和利物浦的西塞都在这里受过重伤。布莱克本要拿联赛第六的心思尽人皆知,穆里尼奥也乐得成全,打破上赛季的积分纪录在他看来毫无意义。与上周3比0完胜曼联的阵容相比,穆帅更换了8名主力。穆里尼奥本来还想进行更多的轮换,但兰帕德希望在世界杯之前再参加一场联赛,这位切尔西精神领袖就首发出场并戴上队长袖标,正印队长特里连替补阵容也没进入。

  看到切尔西这么友善,以著名“恶人”萨维奇为首的布莱克本球员下脚也温柔了许多。当比赛进行到第43分钟,切尔西右后卫格雷米手球犯规,萨维奇右脚搓出的弧线球越过人墙直接飞进网窝,为布莱克本首开纪录。萨维奇冲到看台下与主场球迷同乐,他过激的庆祝动作还招致一张黄牌。记分板上打出的进球者却是布莱克本中场里德,原来球在入网之前似乎轻轻蹭了他光头的头皮一下。里德有点儿不好意思,萨维奇豪放地拍拍他的肩头,两人相视大笑。

  穆里尼奥下半时先后换上杜夫、乔科尔和卡尔顿科尔,但攻势并没加强多少。当终场哨声吹响,布莱克本主帅休斯与教练组成员热烈拥抱庆祝,主场球迷欢声雷动,“恶人谷”一片歌舞升平。穆里尼奥酷酷地与休斯握了一下手,切尔西备用武器展示会开得相当成功。

  

  上图:穆里尼奥神情严肃,兰帕德却比较沮丧

  本报专稿

  

  上图:赢球后,“恶人”里德激动得将两只球鞋都扔向了观众席

  本报专稿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