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中国轮滑协会秘书长:中国轮滑运动发展潜力巨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15:13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5月3日电题:“中国轮滑运动发展潜力巨大”--访中国轮滑协会秘书长秦吉宏

  记者马书平

  “如果你没有参加轮滑运动,你就赶紧参加吧;你参加了就会爱上它。目前,轮滑
运动在中国各地发展很快,中国轮滑运动发展潜力巨大。”

  中国轮滑协会秘书长秦吉宏在接受记者专访时首先作了一番“动员”。

  秦吉宏是在河北秦皇岛市北戴河参加“米高杯”第21届全国速度轮滑锦标赛时接受记者采访的。他说:“轮滑运动已经在全国开展了近30年,逐渐成为深受群众欢迎的健身运动项目,全国各个城市都有轮滑运动的爱好者,练习轮滑的人数相当可观。

  中国轮滑协会已经在全国各地举办了21届全国速度轮滑锦标赛,这也是国内最高级别的轮滑比赛。这些比赛不但扩大了轮滑运动的影响,也培养了大批轮滑运动竞技人才,提高了我国轮滑运动的竞技水平,也在逐步缩短我国轮滑运动和欧美等先进国家的差距。”

  秦吉宏介绍说:“轮滑运动是一种深受青少年喜欢的时尚健身运动,对青少年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都有很好的锻炼效果。此项运动在德国、法国、

意大利、韩国等国家发展迅猛,已成为重要的运动项目。目前,我国上海、深圳、苏州、秦皇岛等地都建成了具有国家标准的运动场地和比赛设施,轮滑运动成为当地市民最喜爱的运动之一,群众参与范围不断扩大。”

  秦吉宏还透露,有一大批产业人士在关注我国轮滑运动的发展,各地的轮滑俱乐部也很多,每年都有不少比赛和交流活动,不断推动着我国轮滑运动的发展。虽然目前我国的轮滑运动整体水平还不高,与欧美先进国家有二、三十年的差距,但国家非常重视此项运动。在国家政策的鼓励和引导下,我国轮滑运动将进入快速发展期,成为世界轮滑运动的重要力量。”(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