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观点:对抗才会有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9:32 金羊网-新快报

  文/吴禄庭

  当中国队又一次站到最高领奖台时,球迷似乎没有太多的兴奋。眼下,中国队习惯性赢球时已经不是新闻了,输球才是大新闻。

  体育需要对抗,因为只有精彩的对抗,球迷才能享受到更多的乐趣。正因为如此,
这次世乒赛我们要感谢波尔,希拉、帖亚娜·柳承敏等人。虽然他们无法阻击中国队捧杯,但却给赛事增加了精彩程度。同样,佩服韩国队主教练刘南奎向中国队叫板的勇气,虽然他们只能无奈地全力以赴争夺世界第二,但如果说连拼的勇气也没有了,世乒赛恐怕将成为中国四年一次的全运会。

  目前,乒乓球在别的国家不被受重视是不争的事实,比如像波尔这样出色的选手,在德国知道他的人并不多,只记得是有这么一个明星选手。更典型的例子是每年一次的世界杯,作为乒坛三大赛事之一,按理应由各国轮流承办,但近几年世界杯都是在中国的几个城市轮流转,成了地地道道的“中国杯”。更令人难以想像的是,下届世乒赛因为没有国家申办,广州市自动获得了举办权。这是否又是一个信号,以后

世乒赛也要在中国各大城市轮流转了。

  说世界乒坛只有亚洲人在撒欢,一点也不过分。欧洲女乒除了鲍罗斯,欧洲男乒除波尔、苏斯以外,难见新面孔。不知道,这是不是欧洲人没人再陪我们玩的一个预兆,亚洲方面也不例外,除了韩国、朝鲜和日本几个常见的选手,其他的也都是中国选手和海外兵团。

  国外选手难现新人,这与他们基础、训练完整性、队员和教练的专业性等各方面差距有关。数细当前能够与中国队对抗的选手如波尔、柳承敏、吴尚垠、福原爱等人无一例外是通过来中国求学,通过征战乒超联赛后水平才有了突飞猛进。此前,中国乒协一直担心打开国门后,害怕这些选手学跑了中国的技术,乒超联赛甚至还设了“黑名单”,这种抱着“养虎为患”的心理而将人拒之门外的做法,有损于

乒乓球的发展。

  对手强大,才能凸显中国队的更强大。对于球迷而言,他们更希望看到高水平对抗,只有那样才能让国球变得更加有趣。

  (含辛/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