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季后赛:小牛横扫灰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9:1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北京时间5月2日,小牛在客场102∶76击败灰熊,以4∶0横扫对手,率先闯进第二轮。他们的对手将是国王与马刺的胜者。

  小牛首次在七战四胜的比赛中横扫对手,灰熊队则还未能取得一场季后赛的胜利,他们连续三年都在首轮被横扫,在季后赛的战绩是0胜12负。

  诺维茨基为小牛拿下27分7个篮板,约什·霍华德24分9个篮板,斯塔克豪斯19分,特里12分5次助攻。加索尔本赛季最后一战拿下25分6个篮板,迈克·米勒获得10分,其他人得分都未能达到两位数。

  比赛开始之前,小牛队从来未能在七场四胜制的比赛中横扫对手,而灰熊则从未取得季后赛的胜利,无论结果如何,都有一支球队会创下球队纪录。小牛队虽然是客场作战,但保持了强劲的势头,开场后气势汹汹,灰熊的防守对他们还是起不了作用,首节小牛22投12中,而灰熊19投仅8中。虽然加索尔本节拿下了12分,但还是未能给灰熊带来优势。首节小牛以26∶23领先。

  第二节小牛继续扩大优势,灰熊以39∶48落后结束上半场。灰熊连得4分开始第三节,将比分追成43∶48,但这激起了小牛的斗志,诺维茨基还以三分,率队打出一波9∶0,以57∶43再度拉开比分。灰熊每次得发都分遭到小牛的还击,本节还有将近一分钟时,哈里斯上篮得手,小牛以77∶57取得20分的优势。三节过后,小牛以79∶61领先。诺维茨基本节三分球2投2中,单节拿下12分。

  最后一节灰熊队信心全无,本节他们前11次出手只有3次命中,而小牛前12投8中,打出19∶7的攻击波,在比赛还有4分37秒时以98∶68领先了30分。灰熊的溃败在劫难逃,连续三年被横扫出局的命运已经定下。在常规赛末段,他们拼命争到西部第五,但没想到却是这样的结局。灰熊队无奈地撤下了加索尔等主力,而小牛的诺维茨基等人则在场下享受着胜利的喜悦。

  快船在主场101∶83击败掘金,以4∶1淘汰对手,晋级第二轮,30年来首度在季后赛取得胜利。快船第二轮的对手将是湖人与太阳的胜者。

  另外在东部的争夺中,活塞在客场以109∶99击败雄鹿,以3∶1领先。两队的第五场比赛将于4日移师底特律,活塞只要再胜出就能晋级第二轮。

  (林牧)

  

  上图:灰熊核心球员加索尔(右)无法阻挡小牛队进攻。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