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杯护旗手海选PK惨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9:1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五一”大假首日暑气升腾。天河体育场这边厢3人足球对阵正酣,那边厢德国世界杯可口可乐护旗手的PK早就激烈厮杀。

  率先出场的是来自广州市二中的蔡艺峰,根本看不出这位少年年方十四,明眉皓齿却不失身经百战老练,上来就是一段精彩的英语表白。这少年的主动进攻,让四位考官一时惊愕。真是自古英雄出少年。一直在四位考官身后的可口可乐公共事务及传讯副总监赵彦红
女士更是频频点头,被少年大开大合的表演折服。

  接下来的考生也都当仁不让,个个身手不凡。或自许脚法出众,担任护旗手一职不在话下;或称早年在天河体育场的国际大赛中就担当过护旗手,可谓轻车熟路;更有自信者,自认俊郎,不辱神圣世界杯。真是少年不识愁。

  来自番禺市桥二中的20多个学生集体应考,欲以集团优势拔得头筹。校队队长卢姓小生做急先锋,校队啦啦队一才女庞乔治殿后,让各位考官应接不暇。

  1998年法国世界杯的护旗手韩明向家长和考生秘授机宜,毫无私心,真是慷慨英雄。

  就在一场闷战后,一位14岁黑衣少年端然落座,看似娃娃却出口成章,一副舍我其谁的派头。考官一一点头。与记者对答更是口若悬河,自称来自芳村汾水中学,多年来时常在沙面与老外英语对白,曾在市英语大赛中名列茅。在班里成绩一直高居榜首,在家里也是乖孩子一个,煮面洗衣样样都会,减除父母不少负担。此战他与另一校友两人出战,不愿家人相陪,真乃英雄也。

  与这边少年交谈兴致正浓时,那边考台前传来一阵地道的英语声。更出奇的是,这位少年最后还用一句德语与考官道别。哪来如此生猛之人?眼前只见一爽朗小生,一副眼镜透出满腹经纶。一问英雄出处,才知是市四十七中汇景实验中学初二学生。小学一年级就与一位加拿大人成了忘年交,此后自修法语、德语,一点就通,在一旁的母亲也称这孩子语言能力特好。这一小生一出现,把整个考试推向了一个小高潮。

  最后余下的两位考生走出考台后紧紧相抱,看来他们认为晋级明天下一轮角逐不在话下。遗憾的是,仅30名考生能有幸进入复试。这可犯难了四位考官,真是弃谁也不舍得。共350名考生应考,历时近6小时,鸣金时,四考官已是汗满襟衫。欲知复试如何,只待3日开锣。

  (毅帆)

  

  上图:5月2日,两名足球爱好者在比赛中激烈拼抢。“2006”市长杯"可口可乐三人足球赛在天河体育中心西南门广场进行得如火如荼。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