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迪奥获NBA进步最快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9:1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北京时间5月2日,据NBA官方消息,菲尼克斯太阳队前锋鲍里斯·迪奥获得2005-2006赛季“NBA进步最快奖”,而任何获此殊荣的球员都代表着他在过去的一个赛季中展现出了惊人的提升。

  迪奥总共获得了489分,这整整比排名第二位的大卫·韦斯特高出了206分,而第三位的克里斯蒂奇更是只有65分进账。“最快进步奖”的投票方式是按照三档,第一档是由12
4位来自加拿大及美国的体育撰稿人及播音员投票,而每一张选票都可以被换算成5分,迪奥在其中获得了80票,韦斯特则有22票,另外第二和第三档的票值分别为3分和1分。

  在之前效力于老鹰队的两个赛季中,迪奥平均每场仅有4.6分、3.6个篮板、2.4次助攻及43.5%的投篮命中率,而本赛季加盟了太阳队之后,他每场均有13.3分、6.9个篮板、6.2次助攻及高达52.6%的投篮命中率。另外迪尔在单季两双获得次数上也远远高于过去,本赛季他至今已经取得了61次两双,反观过去在亚特兰大时,他总共只得到过14次。

  尽管是以替补身份来到太阳,但身高6尺8寸的迪奥很快便在队中站稳了脚跟并成为了太阳队前场的王牌球员。由于技术全面,迪奥在前场可以担任

中锋或大前锋,另外在球队需要的情况下,他甚至可以饰演后卫角色,同时他也是除了詹姆斯和基德外唯一一位平均每场至少得到6个篮板及6次助攻的球员。

  除了数不清的两双外,迪奥本赛季还获得过四次三双,其中包括4月份连续两场取得三双并成为了球会历史上第四位取得这一成绩的球员,另三位分别是阿丹姆斯、巴克利、基德。

  值得一提的是姚明也入围了本次“进步最快奖”的评选,但他仅仅与快船队中锋克里斯·卡曼并列第11位,姚明在第一档投票中获得了2票,但他在第二及第三档中分别只获得1票,总共得到14分。

  (林牧)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