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女排大奖赛天津迎战江苏 王宝泉将打“速度”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8:55 城市快报

  首战获胜,天津女排将在第二场比赛中迎来决赛阶段的第二个对手江苏队。天津队主教练王宝泉表示这是一场无把握之战,他说:“江苏队实力很强,在浙江比赛,她们算是半个主场,胜负难料。”

  在天津女排出征大奖赛之前,王指导就指出天津队在这次大奖赛中最主要的三个对手:江苏、山东、八一。由于在前面两站的比赛中战胜过山东队和八一队,所以江苏队目前
是王宝泉的“心头大患”。王指导说:“江苏队可以说是6支球队中最强的,像天津、辽宁这样的球队,由于大部分国手在国家队集训,所以实力受损;八一队仍处于新老交替阶段,具备一定实力,但不如以前;浙江队的核心球员周苏红在国家队集训,所以浙江队的实力也受一定影响;江苏队目前阵容完整,而且这批队员在一起打球很多年了,比较有默契,实力很强。”

  天津队的队员们对于江苏队也颇为顾忌,队长王莉说:“江苏队是支难缠的球队,原来天津队靠主力阵容打江苏队都很费劲,现在是一帮‘娃娃兵’,打起来恐怕不占上风。”王指导也认为经验方面天津队要比江苏队差很多,他说:“江苏队这批球员用我们的行话来说就是一群‘球油子’,我们这些年轻队员大赛经验不足,尤其是在一些关键球的处理上,恐怕会吃亏。”

  虽说困难重重,但比赛就在眼前,天津队主教练王宝泉还是拿出了一套对付江苏队的方案,“其实关键是节奏,也可以说是速度,对方主要是靠2号位和3号的进攻,陆倩、陆燕的快攻和背飞都很有特点,我们要在防守上跟住对方的速度,这是取胜的关键,再有就是对手的力量比较大,一定要组织起两点防守。在进攻上,保证环节决不能出问题,一定要尽快进入状态,对手的拦网出手比较快,我们要适时改变节奏。”

  本组撰文记者周芳明/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刘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9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