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斯诺克世锦赛落幕多特首夺世界冠军(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8:39 每日新报

  

斯诺克世锦赛落幕多特首夺世界冠军(附图)

  新报讯【记者孟凡强】2006斯诺克世锦赛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谢菲尔德落幕。经过32局大战,最终14号种子、苏格兰选手多特在决赛中以18:14力克2002年冠军、英格兰老将艾伯顿,首次赢得世锦赛冠军头衔。

  28岁的多特在决赛首日比赛结束后取得11:5的领先优势,在昨天首阶段的比赛中,多特又凭借稳健的表现赢下四局比赛,以总比分15:9继续领先,在35局18胜的赛制下只要再胜3局就可拿下比赛。随后的比赛艾伯顿背水一战率先拿下4局,但随后三局比赛中,多特在其中两局分别打出单杆66分和68分,将比分变为17:14,离最后的胜利仅一步之遥。双方的第32局较量颇具戏剧性,在率先击出单杆31分后,艾伯顿有机会将比分变为15:17,不过他的一个安全球没有做好,多特稳定情绪后将这个长距离红球打中,并随即将小分追成31:31。随后多特也出现失误,艾伯顿获得再次登场机会,然而英格兰老将显然过于紧张,再次将一个并不困难的角袋红球打丢。多特没有再次让胜利溜走,他打进了关键的最后一个红球后台面上的分数已经不够,多特拿下这决定性的一局,以18:14击败艾伯顿首次夺得世锦赛冠军。

  <责任编辑:张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