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踏着历史,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8:19 青年时报

   时报综合报道 北京时间4月23日,NBA季后赛首轮赛事吹响号角,经过10天的鏖战,小牛和快船昨日突围,成为率先进入NBA季后赛第二轮的两支队伍,蘸着敌人的血,它们各自书写了球队的历史。

  关键词

  【小牛 首次 横扫】

  达拉斯小牛不仅是本赛季第一支进入第二轮赛事的队,也是整个联赛在7战4胜制的季后赛首轮系列赛中,唯一以4∶0完胜对手的球队,在小牛的历史上,他们还是首次在系列赛上横扫对手。

  对于孟菲斯灰熊来说,他们也创造了一项耻辱的纪录———他们连续第三年在季后赛被对手4∶0横扫,他们至今也没有赢得过1场季后赛的胜利。

  小牛获胜并没有秘密,实力+防守+球星+关键战役的把握,打得灰熊只能感慨“生不逢时”,算上常规赛的3场胜利,小牛保持了对灰熊的七连胜。

  小牛已经连续六年杀入季后赛,本赛季球队取得了历史上最高的60场胜利,该队的攻击力全联盟第九位———场均得到99.1分;该队的防守则排在第七位———场均失分为93.1分,这种情况在历史上都罕见。主帅艾弗里·约翰逊把防守理念成功地植入球员心中,在与灰熊的四场比赛中,小牛队场均失分仅为84.3分,灰熊队每场得分均没超过93分。

  关键词

  【快船 30年来 季后赛次轮】

  在洛杉矶,比赛还没结束时,看台上已经变成一片欢乐的海洋。西部6号种子快船队痛快地取胜3号种子掘金队,从而以4∶1的总比分成为第二支晋级季后赛第二轮的球队。这是快船队自1976年以来,首次赢得季后赛第一轮比赛的胜利。

  自从1975-1976赛季之后,快船从未赢得过季后赛的胜利。该队上次赢得季后赛胜利还要追溯到1976年,当时快船队还叫布法罗勇敢者队,他们在三局决胜的比赛上,以2∶1淘汰了费城76人队(在半决赛上,他们输给了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快船历史上仅仅两次杀入第二轮,1978年他们迁至洛杉矶之后,仅仅4次入围季后赛,如今这次还是1997年之后的第一次。

  快船在半决赛的对手是湖人与太阳的最后胜利者,按照目前的趋势来看,洛杉矶这两支球队很有可能在NBA上第一次在季后赛中遭遇,上演同城大战。

  昨日其他对阵

  雄鹿99∶109活塞(总比分1∶3)

  ■前瞻

  (1)

马刺VS国王(8)

  抢占天王山

  5月3日9:30

  回顾:本场为双方第一轮第5场比赛,第1场国王客场88∶122负,第2场119∶128负,第3场主场94∶93胜,第4场102∶84胜,总比分2∶2平。

  今天的第五场比赛非常关键,谁能抢到赛点将关系全局。马刺队并无优势可言,虽然他们拥有主场优势,但是心理优势却在国王队这边,作为第八号种子,国王队能够赢下两场已经完成了任务,压力完全在马刺队一边,马刺队主帅波波维奇也承认了第四场全方位的失败,

  国王队目前信心高涨,原因在于防守能力的提升。第一场和第二场,国王队场均失分为125分,对方的命中率达到了54.1%。但是后来两战上,国王队的场均失分为88.5分,马刺队的命中率被限制在了45.6%。

  (2)太阳VS湖人(7)

  5月3日10:30

  只待日落时

  回顾:本场为双方第一轮第5场比赛,第1场湖人102∶107负,第2场99∶93胜;第3场99∶92胜,第4场99∶98胜,总比分3∶1领先太阳。

  湖人队如今已经三个赛点在握,他们并不需要科比展示得分王的水准,科比更想展示自己是总冠军的水准。

  在“OK组合”时代,科比曾夺得三次总冠军,如今他需要证明在没有奥尼尔的情况下仍能夺冠。尽管湖人队常规赛战绩不佳,但是在季后赛,他们突然变成了战斗力强大的战队。

  历史支持湖人队获胜,当一支球队以1∶3落后的时候,最后反败为胜的情况仅仅发生了3次,最近9年仅仅发生了1次(2003年,活塞队逆转魔术队)。在“禅师”杰克逊的执教历史上,当他的球队以2∶1的总比分领先时,球队最终的系列赛战绩为22胜0负。

  今日其他对阵

  网队VS步行者(总比分2∶2)

  热火VS公牛(总比分2∶2)

  ■榜单

  伤病最多

火箭

  据NBA最新的统计结果,

火箭队获得了一项“冠军”———伤病冠军。本赛季总共有14名球员先后缺阵,总共缺阵的场次达到了274场,排在全联盟第一位。第二位是夏洛特山猫队,该队总共14名球员先后缺阵达到了257场。丹佛掘金队、印第安纳步行者队、犹他爵士队、菲尼克斯太阳队和奥兰多魔术队是另外五支伤缺场次达到200场以上的球队。

  进步最快 迪奥

  昨天凌晨,NBA官方公布了本赛季最快进步球员奖,菲尼克斯太阳的鲍里斯·迪奥成功当选,他最后的得分是489分,高出排名第二的大卫·维斯特200多分。排在第三位的是新泽西网队的科尔斯蒂奇,姚明总共得到14分,与卡曼并列排在第11位。


来源:青年时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