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决战 胜石佛未必得天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5:5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CSK杯对于各队来说有鸡肋的感觉,因为从团体赛的角度看,它远比不上农心杯这样的擂台赛,而论奖金CSK比起三星、LG之类的世界大赛也相去甚远,甚至各棋院的选拔赛也相当不配合,在过去四届比赛中选拔出来的阵容让这项比赛水平大打折扣。

  但这一次CSK一切都变了,因为在2005年遭受了严重的打击,已经输不起的韩国围棋派出了历史上的最强阵容,大小李、“毒蛇”崔哲瀚再加上朴永训,这四个人绝对算是韩国排名前四的棋手,而韩国国内的媒体对于这个比赛也相当看重,他们认为在2005年韩国失去了对围棋的垄断,而农心杯、中韩擂台赛的相继失利更是让韩国围棋面临被中国队赶超的危险,在如此形势下,派出了最强阵容出征CSK杯的韩国队绝对不能在有任何闪失。中国队的阵容也相当强大,古力、常昊是国内两代棋手中当之无愧的领军人物,而孔杰和谢赫也是小虎辈中的佼佼者。

  两强在最后一轮相遇把CSK推向了最高潮,同样是两连胜,但从具体的表现来看韩国队的状态更出色一点,他们惟一的问题居然来自李昌镐,在三星杯被罗洗河伤了元气之后,输棋对于李昌镐来说已经不算是新闻了。而

中国队想要战胜这支阵容豪华的韩国队就必须拿李昌镐开刀,而剩下的四盘对局中除了对高根台稍微有些把握之外,其他三盘就只能尽人事了。本报记者 钟宁

  孔杰快意复仇

  (记者 钟宁) CSK杯亚洲围棋团体赛昨天结束了第二轮的争夺,中国队和韩国队均以4比1战胜各自对手,而连续两次输给依田的孔杰终于在昨天的比赛里成功复仇,他在一场围空大战中以11目半胜出。今日,中韩两队将在决赛中一较高下。

  昨天的对局,中国队赢得较为轻松,古力执黑中盘轻松战胜山下敬吾。其他两盘棋常昊、谢赫也都顺利获胜,早早为中国队锁定胜局。孔杰和依田的对局尽管对胜负已无任何影响,但因为此前在农心杯和

春兰杯中两负依田,这就成了一场复仇之战。依田开局狂捞实地,而孔杰则赌气一般构筑厚实,准备在中腹围一个超级大空,这场几乎没有激烈战斗的对局似乎更适合孔杰,最终在中腹围成了100多目的超级大空之后,孔杰以11目半的巨大优势复仇成功。最后一盘棋,丁伟输给了日本棋手河野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