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印尼男队命悬一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5:51 深圳特区报

  随着八强的产生,汤姆斯杯羽毛球赛从5月3日起在东京将展开残酷的淘汰赛。根据对阵形势,中国队将对阵来自现代羽毛球发源地的英格兰队,相信英国人若能从卫冕冠军中国队手中取胜一局都值得庆贺,中国男队跻身半决赛几成定局。

  那么,中国队在半决赛的对手将是陶菲克领衔的印度尼西亚队。其实,印尼队本可在小组赛与韩国队交锋时“故意输球”而避开中国队。可如果避开中国队,那就要在八进四
时遭遇“老冤家”马来西亚队。

  在把中、马两队的优与劣对比之后,最近在东南亚运动会和汤杯赛预赛中两次败给马来西亚队的印尼队,感觉中国队的双打有机可乘,于是选择了与韩国队“死磕”的战略,结果在先输两盘的劣势下竟连扳3盘,终于“选到了”中国队这个对手。

  然而,选择对手恰恰暴露了印尼队的“心虚”。

  首先,该队头号单打陶菲克受腰伤困扰,缺乏系统训练,小组赛与韩国的李炫一比赛中明显心有余而力不足。而前世界双打冠军老将西吉特也有伤在身。

  

中国队与印尼队之战,第一单打陶菲克和林丹的“巅峰对决”非常关键,这一分在团体赛中将会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当然,中国队只要在两场双打中拿一分,就可淘汰印尼队跻身决赛。

  自认为达到球队历史最高峰的

马来西亚队,从八强赛开始就遭遇难关。首先要进四强,还需努力闯过“太极虎”韩国队一关,接着在半决赛还要面对心气正高的丹麦队。丹马之战同样也是看第一单打盖德与李宗伟的胜负,谁赢了这一分谁就占据了全场优势。(新华社东京5月2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