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毽王”吴国光目标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0:23 新晚报

  哈报网讯(记者 张雷)传说他曾经在2004年夏天在一次踢毽子比赛中一气儿踢了6000多下、传说曾经有人专程一大早的开车来挑战他……他就是在江边晨练队伍里人送外号“毽王”的吴国光。

  吴国光今年52岁,在道里公安分局工作。说起这个“毽王”的称号,他自己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起大家就叫开了。从1999年起开始玩毽子的吴国光在年轻的时候曾经是
哈尔滨工人足球队的右边锋。也许是那时练就的一副好腿脚,他玩上毽子之后进步飞速。据说在2004年夏天他曾经一气儿踢了6000多下,当时踢完了就累得坐在了地上。他告诉记者,今年3月份有一对夫妇听说江边有个外号“毽王”的人毽子踢得不错,俩人就一大早开车来会了会吴国光。结果大家成了好朋友,现在没事的时候还经常在一起切磋切磋。

  吴国光指着几圈围在一起踢毽子的老人说:“他们都有五、六十岁了,有些年龄甚至更大。但是自从他们玩了几年毽子后,现在腿脚都灵活多了,也没什么大病。人老腿先老,把腿脚练好了就算齐了。”

  说起参加这次“新晚报杯”大赛的目标,他毫不谦虚地说:“说句大话吧,就是奔着冠军来的。还想会会咱哈尔滨的各路踢毽子高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