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近百场街头篮球秀“五一”期间全国上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23:42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5月2日电充满节奏感的音乐声响起,舞台上两位街头篮球表演者大秀其技。篮球在他们手中仿佛有了生命,旋转、跳跃,忽停背上,又猛地弹起。场下掌声迭起,在上海静安伊美广场的半园型看台上,几百名观众都被表演者的精湛球技所折服。

  这是“CCTV5-361°娱乐篮球全国大赛”本月2日在上海的一场路演。与此同时,长春、大连、天津、成都、重庆、西安、合肥、广州、深圳等另外19个城市的街头,这样
的街头篮球表演也在进行着。“五一”长假期间,全国有近百场街头篮球秀在街头和大学校园举行。

  据娱乐篮球全国大赛上海区负责人丁晔介绍,这样的街头表演仅仅是本次比赛的开端,今年10月,全国街球高手将齐聚中央电视台,参加总决赛;比赛项目将涵盖花式篮球、街舞、涂鸦、嘻哈音乐、篮球宝贝、MC(主持人)等青少年喜闻乐见的街头流行文化。

  2日在上海表演街头篮球的学生们,同时是CSBA(中国街头篮球联盟)的签约球员。他们都是不到20岁的阳光少年,都有自己的拿手绝活,都对街头篮球文化有着深厚的爱意。

  “我从小在加拿大长大,对起源于美国的街头文化非常感兴趣,”加拿大华裔男孩比利说,“没想到回到祖国后,也能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

  看着还在场上玩自由球技的队友,比利告诉记者,比起正统篮球,街头篮球更自由,更注重个人能力的展示,更能张扬球员的个性。

  看着场上青春飞扬的年轻人们,丁晔说,街头篮球传入中国不到10年时间,全国仅在CSBA注册的会员就有24万人,热爱街头篮球的青年更是不计其数。

  他同时表示,在发源地美国,街头篮球往往以一种地下形态存在,并与毒品、金钱以及暴力等联系在一起。但是,由于它的自由不羁,又非常受年轻人欢迎,因而要对这种特殊的文化加以引导,努力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把街头篮球变成一种健康的街头文化。(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