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杯赛场巡礼-凯泽斯劳滕球场 小城市里的大建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14:26 新民晚报

  

世界杯赛场巡礼-凯泽斯劳滕球场小城市里的大建筑

  本报特派记者晏秋秋今日发自凯泽斯劳滕

  在一个10万人口的小城,修建一个可以容纳4万人的球场?是的,你没有听错。作为德国12个世界杯主办城市中,最“袖珍”的一个,凯泽斯劳滕正准备以空前的热情,迎接世
界杯赛。

  昨天,记者赶到了凯泽斯劳滕。在弗里茨·瓦尔特球场,凯泽斯劳滕队曾创造过“升班马当年夺冠”的

德甲奇迹。

  袖珍城市

  凯泽斯劳滕太小了,小到什么程度?出火车站打的,汽车刚开出了20米,就能看到世界杯赛场!

  出租车停下时,显示的是4.2欧元。这是记者出差到欧洲以来,坐的最“短途”的出租车。司机看出了我的惊讶,呵呵地笑着说:“是很近,但这一段是上坡路,爬上来可要费不少劲。”

  马路的拐角处,有一个极富特色的世界杯雕像群。10名身着红衣的球员,和一名身穿蓝色队服的门将,笔直站在一起。地面上一句说明:“团队精神,11人。”

  弗里茨·瓦尔特球场,坐落在一处山坡上。俯视全城,发觉在这座城市中,世界杯赛场可以算是“庞然大物”了。黄白相间的外观,看上去赏心悦目。

  球场

装修

  下车后,发现弗里茨·瓦尔特球场正在装修。球场外,几名工人正在搅拌混凝土,边上有一块块圆形的

瓷砖。问一名工人:“现在装修什么啊。”他咧开嘴笑笑:“这座球场已经有80多年历史了,我们要把它的外立面翻新一下。”

  有两扇铁门半开着,由此走进球场,听到的是机器的轰鸣声。一些吊臂机正在工作,为球场安装顶棚。几名工人正在草皮上走来走去,时不时捡起一些泥块。

  弗里茨·瓦尔特球场以黄、白、红为底色,世界杯赛期间,这里要举行4场小组赛和一场1/8决赛。如果不是球场工作人员提醒,确实看不出,这是一座历史悠久的球场。据了解,每年德国赛季结束后,这座球场都会进行一些翻新工作。为了迎接世界杯赛,弗里茨·瓦尔特球场还将更换草皮和调整部分座位。

  光荣历史

  熟悉德国足球的人都知道,1997至1998赛季,正是在这座球场中,德甲升班马凯泽斯劳滕队,创造了夺冠的奇迹。当时,凯泽斯劳滕队的教练,正是后来率领希腊队夺得欧洲杯的雷哈格尔。

  如今,在这座球场外,凯泽斯劳滕俱乐部还专门建造了一个广告牌,纪念这一历史性时刻。记者走到这一广告牌前,发觉几名球迷正在啧啧称赞。一名50多岁的老球迷说:“当年,雷哈格尔担任拜仁队主帅,却被贝肯鲍尔解雇了,结果第三年,凯泽就赢了拜仁……这大概是让‘足球皇帝’最丢脸的事情了。”

  让凯泽斯劳滕球迷感到失望的是,雷哈格尔率领的希腊队,并没能进军德国世界杯。“假如他能来的话,这里会是希腊队的主场。其实,德国有这么好的教练,为什么还要用克林斯曼?”

  十年过去了,德甲改变了许多,德国足球改变了许多。但凯泽斯劳滕,似乎还享受着奇迹的余晖。

  凯泽斯劳滕世界杯赛场一角特派记者晏秋秋摄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