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国象甲联赛力挫黑龙江 厦门队两连胜领跑诸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12:38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 易云霆)2006全国象棋甲级联赛第二轮比赛昨天下午在宁波结束,厦门港务控股队继首轮击败北京队后,昨天又爆冷击败名将赵国荣、陶汉明领衔的东北虎黑龙江长白山队,取得两连胜,成为本次比赛中最大的黑马。在参赛的12支队伍中,厦门港务控股队是惟一一支取得两连胜的队伍,在联赛积分榜上以4分的优势领跑诸强。

  厦门港务控股与黑龙江之战成为昨天比赛的焦点。两支队伍在首轮都取得了胜利,
谁胜出就将排在联赛榜首。对手黑龙江队实力是联赛中公认的强队,这支队伍曾八次在国内团体赛中获得冠亚军,并在首轮击败了拥有胡荣华的上海队。黑龙江队队中拥有曾在全国比赛、亚洲及世界大赛中28次夺冠的特级大师赵国荣,全国个人赛冠军、特级大师陶汉明也加盟黑龙江队。厦门港务控股队排出了与首轮相同的出场阵容,结果最终以1胜3和力压对手,取胜功臣为陈富杰,他击败了名将陶汉明。

  据厦门港务控股队有关人士介绍,在首轮取胜后,棋队经过一天的养精蓄锐,集体研究对阵战术,以高昂的斗志投入到第二轮的比赛。全队赛前定下了“先立于不败之地,再寻机取胜”的战略,由首轮取胜的汪洋和郑一泓后手迎战对手聂铁文和张晓平,老将苗永鹏和陈富杰迎战赵国荣和陶汉明。赵国荣在有“苗大侠”之称的苗永鹏面前始终找不到机会,只能握手言和。执后手的郑一泓和汪洋也与对手战和,年轻的陈富杰通过艰苦的拉锯战,力擒陶汉明,帮助厦门港务控股队锁定胜局。

  其他场次结果为:河北负上海;大连负浙江;湖北平开滦;江苏负重庆;北京平广东。(来源:厦门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篇。


 

评论】【中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