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头号功臣:“劳模”王励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10:00 新闻晨报

  快?!我比你更快!

  狠?!我比你更狠!

  3:0!就是3:0!秋风扫落叶般的快感伴随着骄傲的笑容“诏告”天下——因为斯韦思林杯,我们,早就要定了。

  世乒赛打到昨天,要的就是刺刀见红的快感。不管韩国队员赛前多么骄傲,面对中国队,就只能有拿得亚军的份。

  柳承敏昨天也不灵光了,面对王励勤,他只能“逞能”两局。2004年奥运会上他和王皓的恩仇,总算是在王励勤的手上一了百了。

  “嫁人要嫁王励勤”?这话似曾相识。五年前,被广为传颂的一句话稍加改头换面、变个主角,就被放在某网站论坛的头条,而时间,就在前天中德一战的两个小时后。

  3:2摆平波尔,这样的丰功伟绩已经足以让王励勤载入史册,而昨天的比赛,势必会再为这句话添一把“火”,在1:2落后的情况下啃下了柳承敏这块超级“硬骨头”,王励勤等于再次为中国队扫清了障碍,成为了夺冠的头号功臣。

  作为世界头号选手,王励勤参加了本届

世乒赛
中国队
的所有比赛,其中超过半数是作为一号单打上场,这样的“劳动”强度,让他度过了一个名副其实的劳动节,但这样的劳动,他似乎乐在其中。

  “2号就要回去了吧。直接回北京,然后好好休息一下,倒不是因为心累,是觉得该让身体好好放松一下了。”在电话那一头,王励勤淡淡地说。为了备战世乒赛,这个家伙玩命般地制定了魔鬼训练计划——白天训练结束后加练不间断回球,晚上睡觉前再偷偷去健身房锻炼体能,付出的一切,只有他自己心里最清楚。

  在与德国一战后,刘国梁逢人就夸王励勤的“完美”,可能很少有人知道,王励勤在本届世乒赛的过程中几乎没有关过手机,一些运动员由于害怕外界的骚扰和媒体的采访都会在重大赛事期间选择关闭手机,以安心训练,但王励勤没有,他已经能坦然面对外界的一切,甚至包括一些无谓的骚扰。

  借用刘国梁的话就是——王励勤,现在就是中国最名副其实的“一号”。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