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第48届世乒赛男团决赛横扫韩国队中国队卫冕斯韦思林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9:24 天津日报

  据新华社不来梅5月1日电(记者时翔张碧弘)中国队今天下午在世乒赛男团决赛中以3:0完胜韩国队,成功卫冕斯韦思林杯。

  中国队在决赛中的出场顺序是第一单打王励勤、第二单打王皓、第三单打马琳,韩国队派出的阵容是世界排名第七的吴尚垠充当第一单打、排名第八的柳承敏和排名第22的李廷佑分别是第二和第三单打。

  本届世乒赛主场馆今天座无虚席,鲜艳的五星红旗在观众席飘扬,为中国队加油的呼喊声一浪高过一浪,仿佛是中国队的主场。

  王皓今天为中国队打头阵,对阵韩国队的吴尚垠。王皓一开局就从气势上压住了对手,用小球来控制对方,以11:6拿下第一局。在第二局比赛中,王皓一直保持着领先,以11:8又赢一局。

  王皓在第三局的比赛中打得更是游刃有余,开局就以4:0领先,随后继续扩大领先优势,吴尚垠的心理防线明显已经崩溃,以4:11的悬殊比分输掉了第三局。王皓为中国队先拔头筹。

  第二盘王励勤面对的是雅典奥运冠军柳承敏,王励勤一开球就领先,很快以11:8取得第一局胜利。在第二局比赛时,王励勤开局不利,一度以1:5落后于对手,王励勤仍然顽强追赶,在7:9时曾推出一记角度刁钻的直线球,技惊四座,但还是以9:11惜败。

  第三局比赛双方争夺更趋激烈,多次上演精彩对战,引来场上阵阵喝彩。在比赛进行中,裁判将坐在教练席上的陈红牌罚出。但王励勤在开局占先的局面下未能保持领先优势,以9:11输掉了第三局。

  在第四局的比赛中王励勤调整战术,控制住对手的反手频频得分,一度以10:8领先,最后以11:9将比分扳平为2:2。

  王励勤在第五局比赛中开局就先声夺人,以5:2领先。在韩国队叫暂停后,柳承敏又将比分追至7:8,但王励勤关键时候不手软,以11:7拿下了关键的第五局,帮助

中国队在大比分上以2:0领先韩国队。

  马琳在第三盘的比赛中对阵韩国的李廷佑,开局就显示出旺盛的斗志,一直保持领先优势,以11:9拿下第一局。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马琳没有给对手留下可乘之机,一直掌握着比赛的主动权,以11:7和11:7拿下两局。这样中国队就在决赛中以3:0完胜对手,获得了第48届

世乒赛团体赛的男团冠军,又一次将斯韦思林杯收入囊中。

  在比赛结束后,中国队全体教练和队员向场内的观众挥手致意,感谢他们为中国队加油鼓劲。

  <责任编辑:刘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