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第15次捧起斯韦思林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9:20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不来梅5月1日电(特约记者毛磊)北京时间今天晚上,第48届世乒赛男团决赛如同切瓜剁菜,国乒最终3:0横扫近年来实力猛增的“太极虎”韩国队,实现了世乒赛男团三连冠。这也是国乒第15次捧起世乒赛男团冠军奖杯斯韦思林杯。

  本场比赛众望所归,代表了当今世界乒坛的最高水平。赛前,韩国队曾放言“拿到第二就是失败”。本场比赛,小将王皓第一个出场,他直落三局(11:6、11:8、11:4),
击败吴尚垠,报了去年巡回赛上被对手4:0挡在四强外的一箭之仇。

  第二个出场的王励勤与韩国“首席杀手”柳承敏上演了横拍与直拍的巅峰对决。两个进攻型打法的选手屡屡打出中远台大板对攻。王励勤强压柳承敏反手,相持中抢先变线,造成对方应变不及。而柳承敏的直线逆旋转奔球也颇具威胁,出色的反手攻球力量大、突然性强。前4局两人战成2:2平,决胜局开局也一直处于胶着状态,最终王励勤出色的控制能力抑制了柳承敏技术特长的发挥,以11:7拿下第二盘。

  第三单打是韩国队的最大看点。21岁的新秀李廷佑目前的技战术水平比中国同年龄层的选手更加成熟,去年公开赛4:0横扫马琳的历史令他备受关注。今晚准备充分的马琳没有重蹈覆辙,坚决压制李廷佑反手,瞅准时机突袭正手位空当,并以多变的球路打乱对方节奏,最终以3:0(11:9、11:7、11:7)获胜,为国乒锁定胜局。

  至此,第48届

世乒赛团体赛落下帷幕,中国男女队双双卫冕冠军。

  由于在2005年上海世乒赛单项比赛中,中国队夺取了5项桂冠,加上此番不来梅顺利卫冕考比伦杯和斯韦思林杯,中国

乒乓球队也再度囊括世乒赛全部7项冠军。王励勤和马琳也以9次世界冠军紧随刘国梁、孔令辉的11个世界冠军头衔。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