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完美表现尽显十足霸气 王励勤不莱梅显"一哥"威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9:1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吴禄庭)中国男队在德国不莱梅成功实现卫冕,“中国一哥”王励勤功不可没。这次在德国不莱梅,王励勤的表现可以用“堪称完美”来评价。无论是横扫对手,还翻盘取胜,王励勤均表现出他霸气十足的一面。

  决赛中面对凶狠的韩国人,王励勤虽然不是第一个上场啃“硬骨头”,但这无损他仍然是中国男队领军人物的形象。面对最难缠的奥运会冠军柳承敏,王励勤在大比分2∶1落
后的情况下,仍然打得相当自信,最终他硬是连扳两局,从柳承敏手中抢走了胜利。与此同时,王励勤的这场胜利,也为中国队提前锁定了冠军。

  从小组赛到1/4决赛的六场比赛,王励勤都是第一个上场,倒在他拍下的是各队的“硬骨头”,如克里桑、梅兹、伦德奎斯特、埃洛瓦都被他一一啃下。正是王励勤为全队开了好头,球队才顺利过关斩将,轻松地闯进半决赛。

  半决赛面对东道主德国队,王励勤首次以非第一单打身份上阵,结果也变得不同。

  马琳在大好形势下被波尔逆转战胜,而随后上阵的王励勤顶住压力,没有让全队失望,正是凭借他一人独得两分,

中国队顺利晋级决赛,王励勤也因此成为此役最大功臣。赛后,男队主帅刘国梁对于男队的这位头号人物也是大加褒扬:“王励勤完全体现了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的风采。他在落后时刻能够顶住压力,表现堪称完美!”

  领先时则横扫对手,落后时仍然能镇定自如最后完成逆转,展现在中国球迷面前的是一个让人放心的王励勤。可以感觉到,王励勤自去年上海

世乒赛夺得了男单冠军后,自信心的提升使他平添了一股“霸气”。

  正是这种关键时刻能顶住压力的能力,让王励勤成为了中国男乒的领军人。在王励勤没有拿到上海世乒赛冠军前,人们提及“大力王”很自然地便会将他与“心理问题”相联系,虽然王励勤一直不承认,但多次在世界大赛关键时刻“掉链子”的事实,却也让他感到无可奈何。既然口说无凭,王励勤唯有用成绩去证明,“我不想发表过多的言论,关键还是要用成绩说话。”王励勤多次在公开场合这样表示。

  刘国梁上任后,一直致力打造中国

乒乓球的“马王时代”。从近几年的情况看,王励勤已经甩开马琳,走在中国男队的最前面。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