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香河竖旗集训三天 磨合备战土伦杯龙王忙打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9: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昨天,备受关注的肩负2008年为国争光重任的国奥队在香河训练基地树起大旗,但是由于这次集训时间只有三天,临时主帅贾秀全把磨合队伍作为训练的首要任务。对于这次集训,中国足协非常重视,掌门人谢亚龙亲自到达香河督军,为队员打气。另外,足协也加快了国奥选帅的步伐,5月6日,特鲁西埃将派律师来华谈判。

  4月29日和30日两天,入选队员代表各自俱乐部打完第10轮中超联赛之后,陆续会聚
到香河训练基地,而以贾秀全为首的临时教练组则早已提前到位。由于大连与申花两队5月3日将迎来亚冠联赛倒数第二轮的争夺,两家俱乐部均拒绝放人,这样参加这次集训的队员只有区区20人,而不是此前所宣称的30人。从人员组成来看,这实际上是一支1985年和1987年两个年龄段国青队的混编队伍。

  这次集训国奥的主要任务是备战5月15日在法国举行的土伦杯邀请赛,时间非常紧迫。由于此前刚刚代表各自俱乐部打完联赛,队员们普遍感到疲劳,而且这次集训也只有三天的时间,为此,临时主教练贾秀全在昨天上午的队会上宣布,集训以磨合为主,“主要是让大家彼此熟悉一下,了解一下教练组的战术思路。”从明天开始,贾秀全将进行全队合练,一般上午看录像,下午恶补战术课。

  由于国奥队昨天是首次树旗,并且肩负08奥运夺牌的重任,所以足协掌门人谢亚龙亲自到香河基地督军。“龙王”这次有两方面的意思:一方面,贾秀全作为这支队伍的临时主教练,足协也需要做一些“安抚”工作。另一方面也是最重要的,还是希望能够和这次参加集训的球员进行交流,为队员打气。按照他的设想,一支队伍最重要的还是核心球员的作用,像冯萧霆、陈涛、王大雷等都将是未来08国奥队中的中坚力量。这些球员在日常生活、训练、比赛中的态度如何,将直接影响到其他球员。

  据悉,尽管国奥队只在香河基地集训三天,但谢亚龙准备全程观看球队的训练。在这之后,他将随同国奥队一同前往法国参加土伦杯赛。由此不难看出足协对这次08国奥队首次亮相之重视程度。一位足协官员对记者说:“这次男足08国奥队可以说是在总局领导的直接过问下才成立起来的,如果足管中心领导再不重视,恐怕又要‘挨板子’了。”

  按照计划,国奥队周三晚上集训结束之后将解散,返回各自的俱乐部参加中超联赛,5月10日在北京集中,5月12日上午,全队将从北京踏上出征土伦杯征程。本报记者苗卫国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