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万人齐喊:科比,我们的MVP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9:08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张喆责任编辑 李超

  太阳队球星、常规赛准MVP(美媒体在NBA官方公布前透露纳什获最有价值球员)纳什的两次意外失误让科比成为全场比赛的英雄。终场前0.7秒,科比先是利用一次抛投将比赛带入加时赛,接着又在加时赛投中压哨球,帮助湖人99比98射落太阳,在西部季后赛首轮较量中取得3比1的领先优势。

  奥尼尔离队后,科比在上个赛季未能将湖人带入季后赛,很多人认为他们今年也不过如此,但湖人现在离季后赛第二轮只差一场胜利。“我打过很多年季后赛,却从没有经历过像这样的比赛,我们陷入困境,却在背水一战中赢得了胜利。”科比也为自己完美的表演感到自豪,“今天,我们就像是成熟了10岁到15岁,我们从这场比赛中学到了很多东西。”科比在季后赛的平均得分几乎比常规赛少了12分,但湖人却对在常规赛中输了三次的太阳保持着绝对的优势。湖人队将在星期二回到凤凰城同太阳队进行第五场比赛,如果有必要,他们将于星期四在洛杉矶进行第六场较量。

  

万人齐喊:科比,我们的MVP

  科比聆听全场的欢呼

  太阳队在第四节和加时赛都有赢球机会,但纳什的两次失误却将球队葬送。加时赛结束前50秒,纳什的三分球帮助太阳队98比95领先,科比在比赛结束前11.7秒上篮命中,两队仅差一分。沃顿在终场前6.1秒将纳什手中的球按住被判争球,沃顿将球拨出后,科比带球直冲太阳队禁区,以一记漂亮的跳投将太阳绝杀。“这对我来说就像例行公事。”科比赛后说。不过对他的队友来说,没什么能比赢得这样一场惊心动魄的比赛更兴奋,他们一拥而上,将科比抱住。此时,“科比,我们的MVP!”全场湖人数万球迷的呼喊响彻斯台普斯中心,科比在季后赛中扮演了更多的组织者角色,而不是得分手。

  “我看到过很多不可思议的进球,但这个球是最了不起的。”湖人主教练菲尔·杰克逊也给了科比最高评价。科比在第四节投中的扳平比分的一球,也是来自纳什的失误。帕克将纳什的球捅掉,给科比制造了机会。而詹姆斯·琼斯在最后的出手未能命中。纳什也没有认为他的两次失误是对方犯规造成的。“在那种情况下,裁判都很难判断是否犯规。”纳什在下半场11投2中,加时他的三分球一度让太阳看到胜利曙光,但科比将一切逆转。

  科比在上半场因过早地得到4次犯规,只出场9分半钟,但太阳队没有抓住科比不在的机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