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综合消息:科比救主灭太阳 湖人逼近第二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8:56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4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梁希仪)终场哨响起前,科比命中;眼看到时,科比出手又进!

  神奇,科比。第四节、加时赛,他接连两次英雄救主,使洛杉矶湖人队30日以99:98险胜菲尼克斯太阳队,取得NBA季后赛3:1的领先优势。连胜3场的湖人若能在5月2日的客场再下太阳一城,将昂首挺进第二轮。

  太阳本来在第四节和加时赛都已胜利在望,但纳什先后两次失误,让几乎到手的胜利从手中溜走。而湖人乘机先扯平、后翻盘。

  纳什在第四节仅剩4秒时,手中球被帕克抢走。球到科比手中后,科比飞一般运球到篮下得分,把比分追成90平。加时赛还剩6秒,纳什又控球,但球被沃尔顿上前抢夺,造成双方争球,结果沃尔顿把球捅到科比手里,科比一个急停跳投,正好哨响、球进。湖人得胜。

  科比全场得了24分,虽不是湖人的第一得分手,但8次助攻,尤其是致使比赛进入加时、决定最后胜负的神奇两投,更树立了他在湖人、球迷以及NBA的威望。

  奥多姆的25分是湖人最高得分。此外,布朗也贡献了12分、10个篮板。太阳队方面,纳什得到22分、11个篮板球。马里昂有20分、12个篮板球,但第四节结束前2分多钟时因6次犯规被罚下,也对太阳的胜负有所影响。迪奥则得了21分。

  迈阿密热火队以87:93客场再次输给芝加哥公牛队,使双方总比分变成2:2。奥尼尔第三节刚打2分多钟就4次犯规,下场后直到第四节还剩9分多钟才上场,最后贡献16分、8个篮板。

  热火输球另一大原因是进攻,尤其上半时,命中率只有36·2%。首发后卫维廉姆斯9投1中仅得2分,维德23投8中得20分。公牛前锋诺西奥尼得到全场最高的24分,戈登23分,欣里奇21分。

  在华盛顿,奇才队从第三节50:63落后的逆境中奋起反击,终以106:96击败

克里夫兰骑士队,把双方总比分也追成2平。

  詹姆斯虽然得了38分,但第三节1分没进。他的队友帮助不够,只有

中锋伊尔古斯卡斯(13分)和替补穆里(19分)是另两位得分上两位的“骑士”。奇才4人得分上两位,其中阿雷纳斯得了34分,贾米森和巴特勒分别为22分和21分。

  萨克拉门托国王队在主场以102:84打败圣安东尼奥

马刺队,再次上演与客场完全不同的奇妙故事。国王现以手中的2场胜仗与卫冕冠军“分庭抗礼”。

  国王几乎从头赢到尾,第四节还曾以97:71遥遥领先。威尔斯为国王掠下25分,得到创他本人季后赛新纪录的17个篮板球。他的队友米勒、毕比、阿泰斯特、替补马丁也分别贡献19分、16分、14分和14分。马刺拿下两位数的只有帕克(22分)和邓肯(17分)。阿根廷球星吉诺比利仅得3分。(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