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造反有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8:55 南京晨报

  今年的NBA季后赛有看头,光是一个超级科比就遮住了太阳的光芒,让全世界的湖人球迷都大呼过瘾。没想到的是,跟在后面凑热闹的还大有人在,昨天,常规赛排名靠后的4支球队竟然全部获胜。西部的马刺、东部的热火,恐怕此前很少有人预计他们会被国王和公牛逼成2平,而小皇帝领军的骑士也已经两次被奇才剑客拉下马。NBA强弱越来越难猜,季后赛越来越精彩,球迷们则越来越兴奋……

  98 99(总比分1 3)

  例行公事,科比绝杀!

  比赛最后时刻,落后的湖人队需要科比的两次出手来拯救球队,准MVP纳什的两次非典型性失误给了科比成为英雄的机会。科比先是在终场前0.7秒利用一次抛投将比赛带入加时赛,接着又在加时赛投中压哨球,帮助湖人99 98射下太阳,在西部季后赛首轮较量中取得3 1的领先优势。

  “这是我投中的最有意义的球,因为这是团队的胜利,我很喜欢这种整体战术。”完成绝杀的科比越来越像个领袖,他把胜利归功于整个球队。

  太阳队在比赛的第四节和加时赛都有机会赢球,但是纳什的两次失误却将球队葬送。第四节结束前12.6秒,太阳队以90 85领先,10投1中的帕克在终场前7.9秒投中三分球,并在关键时刻将纳什的球捅掉,导致了科比的最后一击。加时赛结束前50秒,纳什的三分球帮助太阳队98 95领先,科比在比赛结束前11.7秒上篮命中,两队仅差一分。沃顿在终场前6.1秒将纳什手中的球按住被判争球,沃顿将球拨出后,科比带球直冲太阳队禁区右角,以一记漂亮的跳投将太阳绝杀。“这对我来说就像例行公事。”科比赛后接受采访时说,不过对他的队友来说,没有什么能比赢得这样一场惊心动魄的比赛更兴奋,湖人队一拥而上,将科比抱住,他在季后赛中扮演了更多的组织者角色,而不是得分手。“我很欣赏帕克的表现,这场比赛非常艰苦,他最后投中关键一球,而且对纳什的成功防守给我制造了机会,他是今天赛场上的勇士。”赛后,科比把赞誉送给了队友。奥多姆贡献湖人最高的25分,夸梅·布朗再次拿到12分和10个篮板的两双,科比已不再是孤军奋战。

  “我看到过很多不可思议的进球,但是这个球是最了不起的。”湖人主教练菲尔·

杰克逊也给了科比最高的评价。24分8次助攻,科比所展现的并不是简单的统计数据而已。

  “我们必须严肃认真对待下面的比赛,在这种时候,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太阳队是一支优秀的球队,我们必须在每场比赛中都奋力拼搏,才能确保获得胜利。”在谈到晋级前景时,科比说。

  84 102(总比分2 2)

  阿泰斯特

  带来肉搏战

  卫冕冠军应该小心了,国王队已经把总比分扳平。威尔士砍下了25分和17个篮板,布兰德·米勒贡献19分,八号种子国王队102 84击败

马刺,连胜两场的佳绩让阿科球馆陷入了疯狂之中。

  威尔士的进攻(11投9中),加上阿泰斯特的防守,确保了国王队的胜利。更为重要的是,阿泰斯特无所惧怕的精神提升了球队的士气,队友们更加敢于去挑战邓肯、帕克这些冠军球员。马刺队主帅波波维奇认为:“他们全方位地战胜了我们。他们积极肉搏,充满了好战精神和取胜欲望,我们呢?不能和他们相匹敌。邦齐(威尔士)很伟大,他就是国王队的火药桶。”

  凯文·马丁注定是马刺队的噩梦,第三场他投中了高难度的制胜球,昨天他再度拿下了14分。阿泰斯特则成功冻结了吉诺比利,后者4投1中仅得3分。

  和第三场比赛不一样,国王队昨天赢得非常畅快,上半场就领先了11分之多。第四节开局的时候,国王队打出一个23 8的得分高潮,带走了全部的悬念。

  贴士

  在历史上,国王队是第12支以八号种子身份和头号种子战成2 2的球队。在历史上,八号种子战胜一号种子的事情仅仅发生了两次,一次是1994年的丹佛掘金;一次是1999年的纽约尼克斯,当时均是五局三胜。

  87 93(总比分2 2)

  热火被公牛打到内讧

  基尔克·辛里奇得到21分,并在比赛结束前1分09秒投中关键三分球,帮助公牛队主场93 87击败热火,将总比分扳成2 2平。

  第三节公牛一度建立了13分的领先优势。第四节比赛,热火一度缩小比分差距,比赛结束前1分42秒,杜洪跑投得分使得公牛以85 83取得领先。一次暂停之后,韦德跳投不中,辛里奇在圈顶附近投中三分球,锁定胜局。比赛结束前26.3秒,钱德勒脚踝受伤无奈下场,这是公牛本场比赛惟一的遗憾。诺西奥尼得到24分,戈登砍下23分,公牛三箭齐发,让对手防不胜防。

  奥尼尔打出了又一场糟糕比赛,他得到16分、8个篮板和4次犯规。更为糟糕的是,加里·佩顿与韦德在上半场后半段竟然相互指责。他们的相互吼叫一度延续到第2节的暂停时间,沃克后来对当事人进行了抚慰,奥尼尔也及时地搂住“手套”才平息了这次内讧。

  贴士季后赛主场对阵迈阿密热火,公牛队已经取得了九战全胜的佳绩。此前三次与热火的系列赛,公牛都取得了胜利。

  96 106 (总比分2 2)

  詹姆斯找起裁判麻烦

  “这就像白天和黑夜,对吧?”阿里纳斯说。尽管在上半时9投1中仅得6分,但阿里纳斯在下半时砍下28分,其中在关键的第4节砍下20分,帮助奇才主场106 96力克骑士,将两队总比分扳成2平。

  “这是勒布朗的表演,我们知道的,我们都是证人。”赛后,阿里纳斯还引用了詹姆斯球鞋广告中的一句名言开起了玩笑。

  上半场结束时,骑士以57 46领先,骑士形势一片大好,不过奇才在第三节就将比分扳成72平。此后阿里纳斯大发神威,几乎以一己之力将奇才领向胜利。

  “季后赛首轮比赛中我被吹了很多次进攻犯规,甚至可能比常规赛82场比赛加起来还多,我不知道他们是否要限制我的侵略性,他们也许想让我到外面打球。”詹姆斯赛后抱怨起了裁判。全场比赛,“

小皇帝”贡献了38分,但和阿里纳斯正相反,有25分属于上半场。

  贴士在本赛季常规赛双方的四次交手中,奇才队赢了其中的三次。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