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尤文涉嫌打假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8:55 南京晨报

  千万不要认为只有中国足坛才有派系足球,也千万不要认为只有徐明、张海之流才能将联赛玩得溜转,其实在号称小世界杯的意大利足坛,那里同样存在令人作呕的派系足球。在刚刚结束的意甲倒数第三轮的比赛中,尤文图斯就在开场仅8分钟的时间里连进3球,从“尤文二队”锡耶纳身上取得了宝贵的3分,并在积分榜上继续以3分的优势力压第二名AC米兰。

  主场球迷怒斥己队“小丑”

  这是一场意料之中的胜利,但是过程却有点超出想像。尤文与锡耶纳没有浪费一丁点时间,上来就直奔主题。维埃拉第3分钟,特雷泽盖第6分钟,穆图第8分钟,尤文在短短8分钟内,就轻松为连续7场不胜画上了句号。

  锡耶纳并没采取弱队惯用的防守反击策略,而是一开始就大打攻势足球,留给尤文巨大的反击空间。尤文在此前7场只攻入4球,但在不设防的对手面前还是显得攻击力很强大。开场仅3分钟,内德维德开出角球,维埃拉轻松头槌破网。皮耶罗100秒后发动快速反击,锡耶纳后卫科隆内塞把球直接铲到特雷泽盖脚下,后者劲射把战果扩大。第8分钟,又是皮耶罗和维埃拉发动快速反击,穆图把比分变成3 0。比赛进程如此“虚假”,让人无法不联想到尤文与锡耶纳千丝万缕的联系。锡耶纳之所以叫“尤文二队”,原因之一是至少有7名球员是从尤文租借而来。前尤文队长孔蒂退役后,悄悄来到锡耶纳担任助理教练。锡耶纳主帅德卡尼奥是GEA经纪公司旗下的主顾,而该公司的老板是尤文总经理莫吉的儿子小莫吉。

  尽管为了避嫌,德卡尼奥在首发名单中只安排了莱罗塔列和帕罗两名前尤文球员,但嫌疑还是在开场后的第8分钟就彰显出来。看着主队不堪入目的龌龊表现,锡耶纳的球迷愤怒了,他们在球场对着自己的球队叫着“小丑!小丑!”并对着贵宾席上的吉拉乌多等叫着“可耻!可耻!”

  米兰球迷大骂尤文作假

  米兰同利沃诺的比赛几乎是与尤文的比赛同步进行的,由于事关追分大计,圣西罗的记分牌也在时时刻刻地关注着另外一场比赛的比分。第3分钟,塞尔吉尼奥横传,因扎吉小禁区内头球顶出底线。尤文在锡耶纳已经进球。第5分钟,皮尔洛任意球射门被人墙挡出。尤文梅开二度。第7分钟,米兰在控球,传来噩耗,尤文已经3 0。

  圣西罗的记分牌上硕大字体显示尤文3 0,球场引发了一点骚动,无数球迷站起来大骂尤文、锡耶纳作假。米兰球员纷纷看向记分牌,流露出怀疑和失望夹杂的表情。第10分钟,安切洛蒂在场边大怒,挥动双臂呼喊球员,让自己的队员集中精力,不许再看记分牌。

  赛前安切洛蒂曾天真地认为锡耶纳能扮演尤文狙击手的角色,但是事实是残酷的,现在的米兰人只能再把希望放在巴勒莫和雷吉纳身上,同时自己对帕尔玛和罗马又必须全胜,“还没结束,我们干掉帕尔玛、罗马,让联赛悬念保持到最后一刻,尽管对第二名我们也很满足。”在尤文拿下这个3分后,安切洛蒂事实上已经对联赛冠军不抱什么希望了。《米兰体育报》赛后直言不讳地说:“一切都太轻松了,比赛在第8分钟实际上就提前结束。正当卡佩罗和他的球队在争冠的道路上举步维艰时,胜利来了,来得太过容易。”

  德卡尼奥不堪忍受欲走人

  虽然在主场输了个0 3,但由于保级对手墨西拿同样输了球,锡耶纳还是幸运地提前两轮保住了甲级联赛的资格。不过,保级成功的喜讯只换来了主场球迷短时间的掌声,比赛结束后这里更没有像雷吉纳球迷那样热烈庆祝。无论如何,借助别人的力量毕竟不是很有面子的事,何况锡耶纳输得窝囊,甚至有点假球嫌疑。

  比赛结束后的几个小时,锡耶纳主教练德卡尼奥便宣布,他将在这个赛季结束后离开锡耶纳。“是的,我已经决定了,因为在目前这种情况下,我一点都看不到留下继续工作的可能性。”德卡尼奥说:“但是在6月30日之前,我仍旧是这支球队的主教练。”虽然德卡尼奥没有公开他离开锡耶纳的真实原因,但是这里不得不提的是,锡耶纳球迷已经不堪忍受再被别人称作“尤文二队”了。在这场比赛之前,无数媒体问了德卡尼奥同样的问题,他和GEA到底什么关系,锡耶纳和尤文又是什么关系。尽管德卡尼奥一再否认两者之间的关系,但是比赛结果和过程又确凿无误地表明,两者之间确实存在着不可告人的神秘联系。

  而尤文方面再次对媒体表示了不屑,他们继续着对外界的新闻封锁。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