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男队笑捧金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7:52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5月1日晚上,第48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在德国不来梅落下帷幕。在最后进行的男团决赛中,由王励勤、王皓和马琳组成的中国男队经过近2个小时的艰苦鏖战,以3:0力克韩国队,连续第三次将斯韦思林杯揽入怀中。至此,自1961年第26届世乒赛首夺斯韦思林杯之后,中国男队夺取世乒赛男团冠军的次数也增至15次。

  拥有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柳承敏、第47届世乒赛男单亚军朱世赫以及乒坛名将吴尚
垠和后起之秀李廷佑的韩国男队,非常渴望能在这次世乒赛上打个翻身仗。赛前,他们的主教练刘南奎甚至扬言“获得亚军都是失败”。而在这次比赛中,韩国男队的发挥也的确非常出色,他们以5战全胜的成绩获得B组第一名进入八强,此后,又以两个3:0分别淘汰了捷克男队和中国香港男队,首次闯入世乒赛男团决赛。

  决赛中,出任中国男队第二主力的雅典奥运会男单亚军王皓,率先出场迎战韩国男队的第一主力吴尚垠。比赛中,王皓充分发挥了正手攻击能力强和把握战机比较敏锐的特点,以11:6先拔头筹。此后,他又乘胜追击,以11:8再胜一局。这样的结果,显然让吴尚垠难以接受,使他在接下来的第三局比赛中明显急躁起来,而王皓的气势则更加旺盛,没用多长时间,他就以11:4锁定胜局,从而以3:0的总比分为中国男队赢得开门红。

  不过,接下来进行的世界排名第一的王励勤与柳承敏的比赛,则要激烈得多。在王励勤以11:8拿下首局之后,奥运冠军柳承敏突然发力,以11:9、11:8连胜两局,反以总比分2:1领先。但关键时刻王励勤阵脚不乱,他在对抗中充分发挥出了相持能力强的特长,以11:9拿下第四局,把两人的总比分扳成2:2平。决胜局,王励勤气势如虹,他凭借犀利的进攻,完全压制住了柳承敏,又以11:7为中国男队拿到了第二分。

  在王励勤拿下决定全局的第二盘比赛之后,以第三主力出战的马琳也压力骤减。面对韩国小将李廷佑的凶猛反扑,大赛经验极为丰富的马琳牢牢占据着主动,虽然三局比赛的开始他都不占优势,可局面很快便向着有利于他的方向发展。11:9、11:7、11:7,马琳最终直落三局,为中国男队在这次

世乒赛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