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红颜杀手"现身象甲 张国凤:跟男棋手比赛长棋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7:32 荆楚网-楚天都市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象甲第二轮,在一片“灰黑”的赛场上,突然出现一抹亮丽的粉红。原来,传说中的“红颜杀手”现身了。

  虽然围棋有能赢李昌镐的芮乃伟、国际象棋有不屑参加女子比赛的尤迪特·波尔加
、象棋也有跻身过男子八强的张国凤,但三棋中,能与顶尖男棋手抗衡的女棋手凤毛麟角,各种比赛也都是男女分组,以示公平。但今年的象甲联赛,却第一次允许女棋手参加比赛。

  首轮,三位报名参赛的女子全国冠军郭莉萍、王琳娜、张国凤均未出场,今天,红粉英雄出击了,她就是江苏队的张国凤,绰号“红颜杀手”!

  31岁的张国凤既幸运,又“不幸”。幸运的是,因为本队王斌回家结婚,她成为第一个出现在象甲赛场的女棋手;“不幸”的是,她第一次披挂上阵就遇上去年的新科棋王、武汉籍全国冠军洪智。

  说她是“红颜杀手”,是因为张国凤棋风凶悍。1998年全国大师赛,张国凤连胜庄玉庭等4位男子大师,获得第八名,轰动一时。今天对阵26岁的新棋王,张国凤说:“守是守不住的,进攻也许还能有点机会。”

  比赛中,张国凤还真一度把洪智杀得手忙脚乱,但年轻棋王也不会束手就擒,顶住攻势后,洪智反击得手。江苏队因为张国凤的失利不敌洪智领军的重庆。

  赛后,张国凤感叹,女棋手与顶尖男棋手还是有明显差距。不过她认为,允许女棋手参加象甲,走出了女棋手迅速提高水平的第一步。“女子比赛很少,女棋手水平也不高,长棋太慢,有了跟男棋手比赛的机会,相信女棋手的水平能很快得到提高。”她说。

  “起码联赛会好看一些嘛,不然满屋的男棋手,一成不变,多没意思呀。”张国凤笑言。(记者苏争5月1日发自宁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100篇。


 

评论】【中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