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夺冠!三大炮打懵韩国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6:38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聚焦世乒赛

  在惊险战胜德国队进入决赛后,中国男队彻底打出状态。在昨晚结束的第48届世乒赛男团决赛中,面对整体实力更为突出的韩国队,中国队竟以3∶0大胜对手,实现了世乒赛男团三连冠,这也是中国男队第15次捧起斯韦思林杯。

  决赛中,中国队首先出场的是王皓。这个在奥运会上丢掉金牌的小伙子再也没犯同样的错误,在与韩国名将吴尚垠的交锋中,王皓打得相当积极主动,几乎没给对手留任何机会就轻松以3∶0获胜。

  第二个出场的是本次比赛中状态最好的王励勤,向他叫阵的正是韩国头号杀手柳承敏。本场比赛打得相当精彩,柳承敏先取得了局分2∶1领先优势,但在此后的两局中,王励勤又表现出在半决赛与波尔对阵时的顽强作风,最终连扳两局以3∶2获胜。

  在总比分2∶0领先的大好局面,第三个出场的马琳略显轻松。面对韩国派出的奇兵小将李廷佑,马琳冷静地将自己的快速多变的打法表现得淋漓尽致,并以3∶0横扫对手,最终确保中国男乒轻松卫冕。

  再次捧起斯韦思林杯,中国男乒自然相当激动。主帅刘国梁直言自己没有辜负全国人民的期望,“我们的目标很明确,就是夺冠。现在总算对大家有了交代。”在激动之余,刘国梁依然保持着那份冷静,“这次总的来看,队员们打得不错。但在个别场次上,我们还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接下来我们还是要保持中国

乒乓球队一贯吃苦、拼搏的作风,为08奥运会做艰苦的准备。”

  早报记者张志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