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CSK围棋团体赛开幕 中国队首胜难称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4:4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钟宁) 第五届CSK亚洲围棋团体赛昨日在日本拉开序幕,结果在首日的比赛中中国队3比2艰难战胜中国台北队,中国队主要的竞争对手韩国队则4比1战胜了日本队。今天CSK杯将继续进行,中国队将迎战日本队。

  中国队尽管3比2获胜,但过程差强人意,不久前夺取了LG杯世界冠军的古力面对张栩九段暴露了不少问题。在主动挑起战斗之后,古力并没有占到什么便宜,在棋盘右上角形成大劫之后,张栩通过转换一举确立了优势,最终执黑的张栩以5目半的优势胜出。这一盘棋的表现足以看出身为日本围棋第一人的张栩水平绝对不比任何一个超一流棋手差。常昊的表现更让人失望,他的对手是几乎没有在大赛上露过面的潘善琪七段,这本来应该是一场没有任何悬念的对局,但常昊下出昏招将自己逼入绝境,于第194手投子认负。两位大将相继败北,好在丁伟、孔杰和谢赫获胜,避免了第一轮就被对手爆冷的尴尬。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