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乒第15次捧起斯韦思林杯 小将王皓终成大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3:3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韩国队在世乒赛开始前就宣称“拿亚军就是失败”,最终他们也顺利地在决赛中与中国队相遇。本以为两队的交锋将是一场火花四溅的争斗,但事实上却几乎成为一边倒的比赛。首先出场的王皓面对韩国队实力最强的吴尚垠打出了士气,他始终压制着对手,以11∶6、11∶8和11∶4让对手缴械。这场胜利极大地鼓舞了其他队员的士气。

  第二个出场的王励勤遭遇了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柳承敏。王励勤在以11∶8拿下首局后,遭遇了柳承敏的顽强反扑。凭借那股子气势,柳承敏以11∶9和11∶8将大比分反超。关键时刻王励勤更多了份冷静,他依靠顽强的防守以11∶9扳平大比分。决胜局,王励勤牢牢控制住柳承敏的正手,令其难以展开猛攻,最后他以11∶7艰难取胜。中国队总比分2∶0领先。第三个出场的马琳打得非常放松,面对韩国小将李廷佑,老到的马琳以11∶9和两个11∶7为中国队拿下对手。

  本报记者 陈浩

  小将王皓终成大器

  王皓一直被认为是中国

乒乓球最具实力的年轻选手,但在雅典稀里糊涂地输给柳承敏后,他去年在上海世锦赛中又被梅兹的高球放倒,此时的王皓遭遇了信任危机。但昨天王皓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的实力,3∶0将韩国头号选手吴尚垠拿下,为
中国队
获胜立下头功。

  很多业内人士都认为,王皓很可能是中国男队的下一个“大满贯”选手。蔡振华曾评价他说,“以他的技术实力,可以击败世界上任何对手”。一直以来,王皓也受到主教练刘国梁的器重,但年轻的他又总是在关键时刻不争气。屡屡在世界大赛上吃败仗的王皓今年憋足了劲,他先是在队内选拔赛中提前拿到了入场券。昨天王皓没让众人失望,他酣畅淋漓地拿下了吴尚垠。

  本报记者 陈浩

  陈龙灿:韩国想得太多了

  奥运会冠军、四川乒乓球队总教练陈龙灿昨天在看完比赛后认为,“这场比赛充分说明中国队实力的强大。之所以两队会出现如此大的差距,是因为韩国队没有完全发挥出水平,也许是赛前想法太多了。”

  对昨天中国队的发挥,陈龙灿特别提到了小将王皓,“王皓战胜吴尚垠的比赛非常关键。吴尚垠有些僵硬,没有放开。第一场后中国队已经从气势上压制了对手,所以后面王励勤和马琳就比较好打。”“王皓这场比赛也只算是正常发挥。这种比赛的宝贵经验肯定会让他今后会更成熟。”在谈到韩国队的表现时,陈龙灿认为:“乒乓球的胜负就在很微小的地方。韩国队太想拿冠军了,所以打得比较紧。心态摆不正,比赛就很难打了。”

  本报记者 陈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