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3∶0轻取韩国队第15次捧起斯韦思林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3:32 深圳新闻网-晶报

  3∶0轻取韩国队第15次捧起斯韦思林杯

  中国队王者无敌

  “王励勤在今天场上的精神面貌、竞技状态和应变能力都要优于对手,是中国队中表现最突出的运动员。”——刘国梁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中国男乒迈向三连冠的步伐。

  北京时间昨晚,第48届世乒赛男团决赛,面对中国男乒,赛前刘南奎口中那支“历史上最为强大的韩国队”并没制造太多麻烦——吴尚垠完全无法撼动王皓、柳承敏成了王励勤的拍下败将、李廷佑则被马琳飞速横扫。中国男乒最终以一个酣畅的3∶0战胜老对手韩国队,实现了世乒赛男团三连冠,这也是中国队第15次捧起斯韦思林杯。

  柳承敏制造小麻烦

  首场对阵,王皓以3∶0取胜吴尚垠有些意外。因为从近期的成绩来看,吴尚垠状态不错,对中国几位主力都有胜绩。不过,这次王皓的发挥极其稳定,基本上消灭了“无谓失误”。相反,对手没有打开,传说中的“灵气”也荡然无存,吴尚垠很快就败下阵来。

  这只是一个好的开头,紧接着柳承敏这个“麻烦”的家伙又上场了,而他这盘面对的,就是中国一号王励勤。比赛开始,柳承敏就如预料那般难以对付,手感越来越好的他几乎有一种“杀”疯了的感觉,而稳扎稳打的王励勤也不甘人后,静候杀机常常能够一击即中,四局战罢,双方以2∶2打成平手。

  决胜局的较量成为两者比试的最后舞台,但就在关键时刻,柳承敏的急于求胜让自己的失误增多,稳健的王励勤则紧紧控制着比赛节奏,一直保持着比分上的领先,最后时刻,无路可退的柳承敏侧拉出界令王励勤11∶7艰难取胜。

  大比分2∶0,中国男乒夺冠形势大好,阵中士气高涨。第三个出场的马琳格外轻松,他微笑着面对韩国小将李廷佑。首局比赛的“低迷”注定是短暂现象,“马琳时刻”最终到来—11∶9获得首局胜利后,马琳再也没给对手机会,也以一个3∶0为

中国队扫清了最后一个障碍。

  高处不胜寒的寂寞

  不莱梅的春风里,骁勇的中国军团所向披靡,鲜逢敌手—从小组赛第一场比赛以3∶0击败

罗马尼亚开始,本届
世乒赛
的所有八场比赛,中国队除了半决赛对阵德国时丢了一盘外,其余比赛皆以直落三盘的成绩横扫对手。

  本届比赛,中国男乒的表现非常完美。王励勤可谓队中的“MVP”,虽然他战胜波尔和柳承敏的比分都只是3∶2,但是,真正能够体现他价值的恰恰就是这两场决斗。毫无疑问,现在的王励勤正处于巅峰期,原本他的技术就被公认为是“天下第一”,而经历了恶战之后,王励勤的自信心和心理素质也得到了证明。

  王励勤聚敛着王气,而马琳锋芒毕露,王浩也已经逐步走出雅典失利的阴影。

  反观现在的中国对手:老瓦已“识趣”地对中国选手挂起免战牌;波尔的锐气逐渐消释;柳承敏无法重演雅典梦幻……

  可以说,站在男子团体的最高领奖台上,中国男乒感受到的是一种由衷的寂寞。晶报记者朱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