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五一长假不息兵 深圳金威战青岛中能为3分血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3:14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记者张蕾

  五一7天长假,深圳金威队教练球员却只能享受1天短休,为了备战6日同青岛中能队的比赛,从2日开始球队就正常训练,至于他们能否在这个劳动者的节日中体会快乐,那就得看能否从保级对手青岛队身上拿到3分了。

  深足痼疾锋线无力

  刚刚从厦门只带回1分的主教练王宝山很苦恼,锋线的软弱无力让他对必胜这两个字有了怀疑——为什么本来应该抢下3分的比赛,却只拿了1分?虽然只是一场比赛,但要命的是训练质量时高时低,求胜欲望时有时无,深圳队在比赛场上出现的问题,已经不是简单的技战术问题;队员身上的拼搏精神,也绝非一两句励志口号可以唤醒的了。好在保级是大家的心理底线,而接下来的对手青岛队,正是深圳队在保级路上必须战胜的对手。

  在过去深圳队经历的9个甲A和中超赛季以及杯赛当中,只有在夺冠的2004年深足曾在客场输过青岛队,12胜5平1负完全一边倒的战绩,深足在对青岛比赛时有足够的心理优势。忻峰累计黄牌停赛,他的位置会由李洪洋取代,不过要盯死青岛队状态回升的曲波,李洪洋必须打醒十二分精神。剩下的就只能祈祷两名打了10轮联赛都只进1球的前锋李毅和丹尼尔,好好把握机会了。

  中能决心改写历史

  战胜联城青岛中能迎来主场首胜之后,在积分榜上升至第12位,以两分的差距紧随列第11位的深足。情况明摆着,6日的深青战肯定是一场血拼,战胜深足青岛队至少可以在积分榜上再升一位。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青岛队现在比任何时候都想拿下深圳,终结客场不胜的历史。

  绰号“旺财”的谭望嵩虽然9个月没上场比赛,但上轮45分钟的处子秀表现不错;曲波、姜宁和刘健组成的三叉戟也展示了攻击力。虽然后卫队长刘俊威6日因累计黄牌停赛,但其最后一道屏障国门李帅表现稳定,深足软弱的锋线要想冲破他的十指关并不容易。9年不胜,现在机会来了,青岛队员憋足了劲。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