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商报:凭啥搞掂特鲁西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1:46 新商报

  为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足协豪赌的心情昭然若揭。不必考虑开始的二十余人名单,也不必考虑后来的8人名单、5人名单,因为几乎所有目标都指向了特鲁西埃。就足协来说,特鲁西埃如同一根救命稻草,牢牢缠住了足协领导层的心。

  不过,为什么我们要搞掂特鲁西埃,我们又要拿什么来搞掂特鲁西埃?这是需要考虑的问题。毕竟,特鲁西埃作为一代名帅,只有摘掉他头上的光环后,才能更现实地看清他
的本质,为08奥运增添必要的砝码。

  疑问一 特帅适应中国国情

  早在02

世界杯后,国足选帅就曾青睐特鲁西埃。不过因其性格、秉性等原因,足协最终选择了价廉的哈恩。
中国足球
为此付出的代价是巨大的。当然不能将责任都推到人家哈恩身上,要怪只能怪当时“足协内阁”的目光短浅,拿不出钱也拿不出魄力。

  话题说回来,难道现在特鲁西埃就适应中国足球了?足协当然有自己的想法,那就是要先定规矩。所谓规矩,第一当然是要给洋帅充分的权力。据悉,这次足协制定的权力范围是“不要总是用我们自己习惯的东西来干涉外籍教练的做法,特别是在训练、比赛等具体业务方面。中国足协就应该坚决支持外籍教练。”

  这只是一个美好的框架,指望足协完全放权是不现实的,足协希望能够利用合同来限制洋帅权力,杜绝出现当初米卢式“疯狂走穴”的情形。此外,“责、权、利”必须分明,并明确写进合同中。要求洋帅在上任到08奥运会2年之内,要制定详细的年计划、月计划等等;再者就是合同签订,要聘请精通国际足球法、精通国际法律的律师负责这次与洋帅的签约工作。说是防止洋帅为自己留下预伏手段,更确切说,足协是希望能够最大限度限制洋帅权力,即使来的是个性张扬的特鲁西埃,也不会例外。

  疑问二 特帅价值究竟几何

  洋帅价格问题,足协和盈方一直讳莫如深。从80万美元100万美元之间浮动,是开始时候的说法。后来有消息称50万美元即可搞掂近况稍差的特鲁西埃。想办事、又想少花钱,这如意算盘当然谁都会打,不过胜算几何就不好说了。据悉,足协近来交代给盈方一项特别任务:对特氏近几次“下课”原因进行调查!若是针对特鲁西埃下课,研究他是否适合中国国奥,那么这项调查意义很大;但调查的概念更多在于想在谈判中压价的话,那就没什么意义了。

  过去3年多,特鲁西埃执教成绩不很理想。在卡塔尔国家队、马赛队执教都以失败告终,这也是有人信誓旦旦要50万美元年薪搞掂他的出发点。不过,似乎这并不能成为特鲁西埃降价的理由:在卡塔尔,特鲁西埃手下是支娃娃军;在马赛队,俱乐部管理层一直处于动荡之中。两次下课,似乎都无法验证特鲁西埃水平存在问题。

  据悉,足协已经委托盈方公司与特鲁西埃展开正面接触。5月5日、6日前后特鲁西埃的律师可能来北京,谈判将在这几天进行。而有消息称,沙特豪门伊蒂哈德已经向特鲁西埃抛出橄榄枝,恐怕这也会抬升特鲁西埃的价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