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男乒第15次捧起斯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1:06 京华时报

  

中国男乒第15次捧起斯杯

  国乒将士手捧斯杯心里美。新华社记者吴晓凌摄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国乒小伙子们昨晚以3比0完胜赛前气焰嚣张的韩国队,实现了斯韦思林杯三连冠。这是中国男队第15次捧起斯杯,不满18岁的马龙也成了男队最年轻的
世界冠军。

  首次打头炮的王皓气势如虹,很快以11比6、11比8和11比4拿下韩国实力派选手吴尚垠。第二场王励勤和雅典奥运会冠军柳承敏上演巅峰对决。王励勤在11比8先胜后被柳承敏以11比9、11比8反超;第四局王励勤10比9领先时,主教练刘国梁及时要了暂停,帮助王励勤11比9追平总比分;决胜局王励勤大胆压住柳承敏反手,最终以11比7锁定胜局。半决赛输给波尔的马琳昨天出任第三单打,迎战韩国新锐李廷佑,士气高昂的马琳只在开局短暂落后,随后凭借连续“高级球”的发挥,很快以11比9、11比7和11比7横扫对手,为中国队赢得了胜利。

  在2005年上海

世乒赛单项比赛中,中国队夺取了5项桂冠,加上此番顺利卫冕考比伦杯和斯韦思林杯,中国
乒乓球
队再度囊括世乒赛7项冠军。王励勤和马琳也以各9次世界冠军紧随刘国梁、孔令辉的11个世界冠军头衔。

  ■火线快评

  奖杯在手08在望

  中国男乒夺冠在意料之中,毕竟如今还没有哪支队伍能和中国队平起平坐。国乒队员们如此强势地卫冕,更大的意义在于为2008年奥运会奠定了心理基础。

  由于2008年奥运会用团体取代双打,这次世乒赛团体赛也是2008年之前惟一一次团体热身机会,尤其是竞争激烈的男团赛场,在德国人的主场打波尔是个难得的考验机会。另一大收获是信心———王励勤在上海世乒赛封王后有了世界第一人的感觉,本次团体战也再次证明他已“三十而立”;对阵韩国打头炮,王皓也让人心中阵喜,小伙子终于走出了雅典阴影。这些对08奥运的价值远不是斯杯托得起的。

  事实上,无论是施之皓的上任,还是马龙、李晓霞等小将的入选,中国队的目标都不在本次世乒赛团体赛,而是直指2008年奥运会。施之皓赛后也表示,对自己来说,这次夺冠是第一次,更重要的任务将是2008年

北京奥运会。相信,两年后,会是又一个第一次!本报记者毛烜磊

  ■花絮

  抽签拖时间布阵靠抓阄

  韩国赛前频频搞怪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按组委会计划,在捷克和荷兰的排位赛之后,中国和韩国的主客队抽签仪式就将进行。中国队主教练刘国梁提前20分钟就来到了抽签台前,韩国队却迟迟不见人影。最终在抽签仪式开始时间过了之后,刘南奎和金泽洙才出现在大家面前。

  对于韩国队的“大意”迟到,一位业内人士透露了秘密———据说刘南奎知道中国队用的胶水干起来比较慢,所以故意拖时间,等对阵结果出来后,中国队打第一场的选手很可能来不及等胶水干透就必须把海绵粘上,这样有可能干扰选手的发挥。

  抽签结束后,裁判把队员名单表格递给抽到主队的刘南奎。拿到报名表的刘南奎并没填上出战名单,反而从兜里掏出两张叠好的纸片,在手中上下抖了抖后,从中取出一张。不过,刘南奎打开纸条后似乎对结果不太满意,便把纸条重新叠好,又进行了一次抓阄。这次刘南奎没反悔,把韩国队的名单填上了抽签对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