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科比两次绝杀诠释MVP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1:06 京华时报

  

科比两次绝杀诠释MVP

  科比投中压哨绝杀后骄傲地扬起拳头,尽显王者风范。新华社/路透

  >>湖人3比1太阳

  本报讯当纳什被传为常规赛“内定MVP”时,科比却用实际行动诠释着MVP的意义。昨天,正是“小飞侠”的两次关键投篮,让湖人以99比98主场击败太阳。

  24分对科比来说绝对是稀松平常,但这丝毫不影响他再次创奇迹。常规时间结束前7.9秒,太阳仍领先2分,他们本有希望就此结束比赛,但纳什运球时竟被抢断!此时,湖人清楚地知道该把球交给谁,科比闲庭信步般的上篮帮助球队赢得了加时赛的机会。

  准MVP纳什很没面子,他想在加时赛将功补过,正是他的三分帮助太阳再次领先。但科比此后的上篮将分差缩小到1分。随后,最精彩的一幕上演了———纳什再次被抢断,这位卫冕MVP竟不可思议地再次犯下致命错误。球再次交到科比手中,终场前0.2秒,科比果断出手命中!斯台普斯球馆沸腾了,科比用拳头击打前胸,就像他得到81分时一样!

  纳什虽然全场得到22分11次助攻,但球迷记住的只是他在被断球后对裁判的咆哮。输掉本场比赛后,太阳已经以1比3落后,而湖人距晋级只有一步之遥。在历史上,湖人160次遇到这种情况,只有7次被对手翻盘。(杨屾)

  直播提示

  活塞VS雄鹿

  CCTV-5今日09:00直播

  请留意电视台临时变化

  ■赛后声音

  科比自称一战成熟十几岁

  本报讯一场比赛两次绝杀,科比赛后并未居功自傲,而是感叹这场比赛让自己一下子成熟了十几岁。

  “这是我投中的最有意义的球,因为这是团队的胜利,我很享受现在大家真正成为一个集体的感觉。”越来越像个领袖的科比说,“我打过很多年的季后赛,却从没打过像这样的比赛,我们陷入困境,却奇迹般发起了绝地反击,并最终胜利。我从这场比赛中学到了很多东西,就像一下成熟了十几岁。”

  纳什赛后对科比表示了敬意:“我不想再说自己有没有在那两个关键球中被犯规。在当时那种情况下,裁判确实很难吹响哨子。科比获得了两次机会,而且都把握住了,投中了伟大的进球。不过,我们依然还有机会赢下这轮系列赛。”(杨屾)

  >>

马刺2∶2国王

  国王搞掂卫冕冠军

  本报综合消息102比84搞掂卫冕冠军马刺后,国王将总比分扳成了2比2平。

  全场最耀眼的当属国王摇摆人邦奇·威尔斯,他席卷25分17个篮板,均为全场最高。

  >>骑士2∶2奇才

  

小皇帝输球怨裁判

  本报综合消息“小皇帝”詹姆斯的38分救不了骑士。一场96比106的惨败后,骑士和奇才以2比2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

  詹姆斯赛后抱怨裁判不公,他说:“这个系列赛我总是被吹进攻犯规,我不知道他们是不是准备让我的侵略性消失,好一天到晚在外线打球。”

  >>公牛2∶2热队

  公牛刺穿低迷热队

  本报综合消息趁着热队主心骨奥尼尔状态低迷,公牛昨天以93比87力克对手。

  终场前1分零9秒,辛里奇三分球命中,帮助公牛以88比83领先。此后热队拼了老命都没能缩小差距。此战过后,两队前途扑朔迷离,但热队仍然握有主场优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