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魏百凇:瞄准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0:21 新晚报

  本报记者刘强

  今年12岁的魏百凇是昨天所有报名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小的运动员,这个现就读于69中学初一年级的“小炼友”在母亲潘红梅的陪同下,早上7时多就赶到了报名地点,并亲自在报名单上写上了自己的名字。

  魏百凇参加的项目是男子双摇跳绳比赛。这是一个颇受青少年青睐的一个项目。记者发现,该项目报名单上大多数参赛选手都来自青少年,而魏百凇则自认为该项目参赛选手中的佼佼者。小百凇向记者介绍说,平时在学校,他经常和同学们一起进行跳绳比赛,而且还经常拿第一。他的最好成绩是1分钟跳120次“双摇”———对于小选手来说,这个数字已足够惊人了。更令人惊讶的是,当记者告诉小百凇这次比赛是每人跳两次,选成绩最好的一次计数,次数多者胜出时,小百凇立刻回答道:“我单次最多跳过112下。”———这是一个某些相关项目运动员完成起来也具有相当难度的数字。

  魏百凇的母亲潘红梅告诉记者,这次比赛消息她是从报纸上得知的,能最终决定带儿子前来报名,主要出于两方面考虑:“一方面,希望他能在“五一”长假期间,把参加比赛当成一种放松、休息;另一方面,希望小百凇能通过比赛开阔一下视野,锻炼一下孩子的各方面能力。”潘红梅说。

  尽管母亲对比赛成绩没有什么要求,但小百凇在心里早已将目标瞄向了冠军。他说:“能来参加比赛,我特别高兴,也非常兴奋。我会全力争取在比赛中拿第一。”当记者反问为何如此充满信心时,魏百凇:“年轻就该有这种必胜的信念、必胜的的冲劲。”在此,记者也祝小百凇能够如愿夺冠。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