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输给强大的中国队不丢人 波尔仍是德国英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6:35 中国新闻网

  

输给强大的中国队不丢人波尔仍是德国英雄(图)

  半决赛中波尔为德国队率先夺得一分。作者:王瑶

  中新社不来梅五月一日电题:输给中国队不丢人波尔仍是德国英雄

  中新社记者王欢

  对阵老对手中国队的马琳,德国男乒灵魂人物波尔首盘连扳三局实现大逆转,第四盘与世界排名第一的王励勤也打满五局,虽然没能率领德国队打入本届团体世乒赛的决赛,但波尔依然得到了家乡观众尊敬的掌声。“这是场精彩的比赛,输给强大的中国队不丢人。”走出赛场,波尔的脸上始终保持着微笑。

  一脸胡茬的波尔与去年上海

世乒赛上翩翩美男子的形象有些出入,他笑称是连日征战自己偷了懒。在波尔看来,对手王励勤发挥得非常出色,“他在第五局打出了很漂亮的球,我很难回击。德国队尽力了,没能进入决赛,还是有一点点遗憾。”

  视足球为第一运动的德国,即将举办

世界杯盛会,但近几天各大媒体的体育版却为不来梅世乒赛割让出一块空间,主打人物当然是他们的“少年英雄”波尔。

  四岁开始打球的波尔,左手横握球拍两面拉弧圈打法,技术全面,心理素质稳定,正反手相持能力强。二00二年世界杯首次夺得世界冠军,二00三年一月登上男子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被认为是瓦尔德内尔的接班人。可惜他此后一度受背伤困扰,状态一落千丈。随着身体的痊愈,波尔的技战术达到了一个新的境界,去年世界杯连胜中国王励勤、马琳和王皓三大主力夺冠。

  本赛季他的状态十分出色,曾创下联赛连胜十三场的神奇纪录,用实力证明了自己欧洲男子第一单打的头衔。作为首席单打,波尔全面的技术与稳定的心理素质成为德国队前进的关键因素。

  随着瑞典、丹麦队的江河日下,德国队背负起了重振欧洲军团雄风的重任。有人把德国队在世乒赛上的成绩形容为“波尔的两分+X”。“正因为如此,我一直保持着冷静。我的准备工作很充分,而且没有让自己背上沉重的压力。”二十五岁的波尔赛前就曾表示,“我大大提高了自己的基本功,现在几乎没有弱点,在比赛中会更富有攻击性。”

  果然,德国队一路从小组赛杀出重围,再拼掉俄罗斯队闯入四强,作为绝对主力的波尔保持着全胜战绩,在二、三单打难以咬下比分之时,他往往要二度出场应战。

  “比赛已经结束,今晚你将如何度过,会不会很伤心?”面对这样的提问,波尔回答得很大气:“我不会难过,输给强大的

中国队不丢人。今晚我们会有个大派对,来庆祝精彩的比赛,让来这里参赛的人们释放激情。”

  展望两年后的广州团体世乒赛,波尔显得很有信心:“我们是支年轻的队伍,每个人都还有上升的空间,期待到时能再次与中国队交手。”(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