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男女队全胜进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4:05 新民晚报

  本报仙台今日电(特派记者王志灵)汤姆斯杯和尤伯杯小组赛昨天结束,中国羽毛球男队和女队均以两战全胜的战绩双双进入八强。

  在汤杯比赛中,中国男队昨天以5比0击败德国队。慢热的林丹首局遭到德国选手乔皮恩的顽强阻击,比分一直落后。但在20平后,林丹稳住了阵脚,连得两分险胜。第二局林丹完全控制了局面,以21比7轻取。随后出场的蔡赟/付海峰、鲍春来和谢中博/郭振东均以2
比0击败对手。只有第三单打陈金丢了一局,但他在第二和第三局发挥出色,两局仅让对手得了12分。

  汤杯另外三个小组第一名分别是印尼、丹麦和马来西亚队,这三支球队也和中国男队一样,直接进入八强。另四个八强席位将通过今天的附加赛产生。汤杯昨天争夺最激烈的比赛是印尼队与韩国队的比赛,印尼队在先输两场的情况下连扳三场,击败韩国队。但印尼头号单打、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陶菲克,1比2负于韩国的李炫一。

  在昨天的尤伯杯比赛中,中国女队以5比0横扫中国台北队。张宁、谢杏芳、蒋燕皎和杨维/张洁雯均直落两局击败对手。但头号女双高崚/黄穗遇到了一些麻烦,她们在首局比赛中与中国台北的简毓瑾/程文欣打得难解难分,在20平后双方又几度战平,最终简毓瑾/程文欣以26比24险胜。后两局奥运冠军组合高崚/黄穗再也没给对手机会,以较大的优势获胜。

  

中国队今天移师东京,休息两天之后,参加5月3日在东京开始的八强淘汰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