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厦门晚报:撼山易 撼中国男乒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3:21 厦门晚报

  中国韩国在分别战胜了德国和中国香港之后,如期相遇在今晚的决赛。尽管马琳在昨天的比赛中为中国队制造了一点悬念,但展望今晚的比赛,韩国队还难以撼动中国男乒霸主的地位。

  与德国队相比,韩国队的优势是打法全面、阵容整齐,吴尚垠、柳承敏、李廷佑和朱世赫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大器晚成的吴尚垠目前是韩国队第一号主力,他肯定会排在
第一或第二单打位置上。至于削球打法的朱世赫充当主力的可能性不大,这样,韩国队极有可能派出吴尚垠、柳承敏、李廷佑三人出场。

  韩国队近年进步神速,两年前,柳承敏凭借出色的发挥击败王皓,取得雅典奥运会

乒乓球男单冠军。今年韩国队更是有备而来,并誓言不拿冠军就等于失败。就乒乓球技术特点看,韩国人并不占有优势,但韩国运动员的拼搏精神却是令对手尊敬的。

  对待这个老对手,中国队主教练刘国梁也有思想准备。“作为亚洲球队,韩国队对中国队的球路非常熟悉,相信决赛会空前激烈和残酷。”中国队的优势是三大主力实力突出,王励勤经过

世乒赛单项比赛的考验日趋成熟,在昨天与波尔的比赛,王励勤再次捍卫了NO.1的地位。王皓也开始进摆脱”千年老二“的困扰,马琳尽管在昨天的比赛中输给了波尔,但不等于马琳的竞技状态下降,相信在今晚的比赛中马琳将再次披挂上阵。

  迎战韩国队,中国队最重要的是摆正自己的位置,发挥应有的水平。不管韩国队派谁出战,只要中国队自己临阵不乱,团体冠军就不会旁落。京文(来源:厦门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