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励勤详解压力之下力挽狂澜:我的必胜信念没动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3:13 新华网

  新华网不来梅4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张碧弘时翔)王励勤30日在中国队与德国队争夺决赛权时不负众望,为中国队独得两分,带领中国乒乓球男队挺进决赛。他说,遇到困难时必胜的信念一直没有改变。

  王励勤第二个出场,首先以3:1击败了德国二号选手许斯。第四盘对阵波尔时险情频频出现,但在主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中,王励勤顶住了压力,在关键的第五局反败为胜,
夺得比赛胜利。

  他赛后表示,自己发挥得不错,与许斯打得更好些。在与波尔对阵时打得有点紧。他说,他与波尔的水平差不多,过去波尔赢球多些,所以这次比赛前准备很充分。

  王励勤说,遇到困难时最重要的是心态,他在场上必胜的信念一直没有改变,在关键球的处理上,尤其是在落后的情况下能够调整技战术。他贯彻了

中国队事先制订的技战术,因为与实力非常强的对手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

  他还说,在关键的第五局,他的一个信念就是把自己想的东西用出来,输了也没有关系,在击球的质量上打得更好一点儿。他认为波尔是中国队最主要的对手之一,他打球的连续性、攻防等都非常优秀。如果想战胜波尔,必须充分发挥水平,如果偏软就会给对手很多机会。(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