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红黄牌乱飞球迷砸金德大巴 辽沈德比火爆全方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1:01 大众网-齐鲁晚报

  “仇人相见分外眼红”,作为辽沈足坛上的一对宿敌,金德和辽足都把获得德比战的胜利放在了联赛中最重要的位置。紧张气氛预示着比赛必然充满激情,从一开场,赛场上的竞争气氛就燃至顶点,除了常规对抗外,“火气”渐大的双方球员在动作上也开始大了起来, 9张黄牌、2张红牌,双方球员、甚至双方球迷险些大打出手,这就是辽沈德比的真实写照,火爆的场面让人窒息。

  第48分钟,辽宁队张永海在无球状态下突然倒地,侵犯他的金德外援普科吃到黄牌。这个小插曲激起了双方球员的火气,拼抢动作越来越大,主裁判冯文强不得不频频亮牌控制局势。 第64分钟,金德队由杨福生远射打入一球,这个进球彻底点燃了争斗的导火索。比分落后的辽足很快焦躁起来,他们不能忍受主场输给金德。 第78分钟,又是张永海和普科在中场发生纠缠,双方的冲突再次引发球员聚集在中场附近争执,最终主裁冯文强将普科和张永海双双罚下,不过据录像显示,冯文强此次判罚有误,但是张永海将球扪向普科,普科被罚下有些无辜;最激烈的一次当属随后险些发生的“群殴”,因为铲倒陈涛,辽足队长肇俊哲被出示黄牌,不过金德教练王广宁对于肇俊哲这个恶意犯规有些不满,随后他与前者发生了激烈的言语冲突,为了避免事态加剧,冯文强向肇俊哲出示了黄牌,而就在此时,辽足队员张海峰忽然将脚下的足球踢向金德教练席,余怒未消的王光宁随即再次冲进场内,而双方队员也开始纠缠在一起,并且开始对骂并伴有身体接触,见势不妙,主裁冯文强向张海峰出示了一张黄牌,并把王光宁罚离出场,这才将一场几乎要发生的“全武行”制止。

  经过连续的冲突,双方心态大乱,场内外的气氛也剑拔弩张。现场安保紧急集合,在场边搭起一道防线,预防意外发生。看台上的球迷也有了火气,向裁判和客队大声叫骂。为了防止情绪激动的主队球迷赛后攻击客队,金德大巴被破例开进了体育场内,即便这样在大巴开出体育场时,还是遭遇了主队球迷的围攻,大巴的挡风玻璃被砖头砸坏,而且车身多处也被砸破。与金德大巴遭受同样待遇的还有金德球迷两辆大巴,这几辆大巴也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对于球迷和球队大巴被砸,金德老总何兵非常生气,在接受采访时,他直言会把被砸大巴的照片送到中国足协,“抚顺方面的安保工作做的太不尽人意,为什么有人砸大巴的时候都没人出来制止,我感觉球队的人身安全都受到了威胁,这样的赛区理应受到惩罚!”

  除了对于抚顺赛区的不满外,何兵对于当执裁判以及一些

辽足队员表达了不满,“比赛输赢问题不大,但我们不能接受这样窝囊的方式!我们的队员普科被辽足队员用球闷了,但他却被罚下场,而且辽足主帅唐尧东两次冲进场内,甚至辱骂我们的球员,这完全应该被红牌罚出场,但裁判却视而不见,可以说,如果普科不被莫名其妙罚下场,我们这场球就不会是平局!”在指责裁判的同时,何兵还表达了对辽足球员的不满,“他们下脚也太黑了,完全是对人不对球,我们球员那么干净,他们至于嘛?雷比在下半场铲倒陈涛,那就是恶意犯规,怎么这个素质呢?”

  辽沈两队在场上踢得激烈,场下的球迷也斗得起劲。由于是场德比战,辽足本场比赛到场球迷近万人,在比赛中,全场球迷几乎都是在为辽宁队加油,但是在西侧球门的后面,有一个由300多人组成的,身穿蓝衣的“激情之翼”球迷助威团,他们会不时地喊出“金德必胜!”等口号来为金德队加油。

  上半场,两队球迷还能够相安无事,各喊各的。但在下半场,辽足球迷对“激情之翼”产生了反感的情绪,于是,辽足的球迷便依靠自己在人数上的优势来震慑对方,只要“激情之翼”喊出“金德必胜!”,辽足的球迷就会把矛头对向他们。很多球迷会用手指着“金德之翼”大喊:“滚出去!”而当杨福生打入第一球之后,“激情之翼”立刻欢腾起来,“2:0”的呐喊声清晰可闻而且很有节奏,让人觉得这似乎在金德队的主场。随着金德攻势渐猛,辽足球迷也开始急躁起来,个别球迷甚至开始辱骂“激情之翼”,对此金德球迷似乎并没回应,依旧在疯狂的加油呐喊,声势竟然压到了近1万人的辽足球迷。

  辽沈之战后,抚顺体育场内情况一度混乱,为了防止辽足球迷与“激情之翼”发生冲突,抚顺安保方面在比赛结束近半个小时后才放金德球迷走出体育场,不过令“激情之翼”意想不到的是,他们所乘大巴全部被砸。比赛之后,辽足球迷便一起涌到了赛场门口,围住了金德球迷的4辆大巴车,并高喊“金德球迷是足球流氓”的口号,而金德球迷也不甘示弱,反击辽足球迷是“流氓”,结果情绪激动的抚顺球迷开始用矿泉水瓶等杂物抛掷金德球迷,当时的局面十分混乱,要不是现场的武警拼命将双方球迷隔离开,双方球迷大打出手将不可避免。 对此,“激情之翼”领头人陈林在接受采访时呼吁,球迷应该文明助威,“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球队,我们能做的就是通过有节奏的欢呼和呐喊为钟爱的球队加油,而不是采用砸车的这种发泄方式,这样不够文明,希望球迷朋友们能够理智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