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规则变了 位置换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1:00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日本仙台4月30日讯“这次汤杯是我接手国家队十几年来最困难的一次,没事儿我就一人回房间苦想,怎么办呢?”说这话的是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日前他在这里首次向记者袒露内心的“苦闷”。

  的确,自从李永波接手中国队后,在他和全队的不懈努力下,两年前中国男队终于夺回了丢失12年的汤杯。而在去年重夺苏迪曼杯后,中国队将世界羽毛球三大赛的冠军奖杯
都留在了手中。不过三杯在手,给中国队带来的不仅仅是荣誉,同时也带来了巨大的压力。特别是今年的汤尤杯,采用21分每球得分制的新规则,使得男队原本微弱的优势几乎消失殆尽,也令中国男队卫冕变得极其艰难。

  对此,李永波日前首次向记者公开了内心的忧虑,他说:“这是我这么多年第一次感到心中没底,一是新规则带来的压力,二是汤杯的压力;以前我们都是在冲击汤杯,即便拿不到也可以找出很多原因来解脱;但这次不行了,已经拿到手了,丢了就是失败;这次到日本后,我没事儿就回房间琢磨怎么办。而且我还不能把这种情绪让队员知道,真的是压力太大了。”

  不过压力再大,也不能成为放弃的理由。李永波表示,没有退路,只有全力去冲了。


特约记者 李晖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